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以胜利迎38岁生日 老将重现太阳之子传奇

2012年02月07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纳什38岁生日快乐!今天太阳老鹰比赛里,纳什以12投9中,三分球4投全中拿下24分11次助攻4个篮板庆祝了个人38岁生日,而38岁的纳什依旧让人感到他对篮球的热爱与执着。

像斯蒂芬-纳什这样38岁高龄还征战在NBA(微博)的球员少之又少,是联盟的仅有38岁俱乐部五人之一。38岁的年龄在一支半死不活的球队,纳什的确很难引起像往日般的关注,除了是否会选择交易离开太阳之外。就在数天前,纳什总助攻数超越凯文-约翰逊成为太阳队史助攻王时,加拿大人还在提醒外界这位老助攻王的存在。今天太阳与亚特兰大老鹰比赛里,半场结束时,纳什7投6中得到17分,太阳领先16分。

纳什在上半场里依旧不卑不亢、宠辱不惊。对手老鹰是联盟中三分球第二好的球队,面对对方纳什在首节比赛里率领队友连续在外线跳投得分,纳什本人就贡献了2个三分球,助攻方面杰夫-蒂格自然无法封堵住老将的传球线路。过去7场和老鹰交锋中太阳赢下6场,这种心理优势让太阳在第二节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纳什在本节还剩下3分15秒才被换上,之后太阳所有的进攻得分都与其有关,纳什更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命中一个压哨三分球。

下半场比赛里,老鹰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5分,没关系还有纳什。纳什率领太阳打出一波8-0,其中他送出两次助攻得到4分,第三节比赛里纳什一人贡献了7分7次助攻。第三节太阳一度只领先5分,本节结束时优势扩大至20分,这全是纳什的功劳。太阳球迷开玩笑地说,“如果昨天超级碗比赛里,汤姆-布兰迪传球能像纳什这样精准,说不定会赢得比赛。”纳什本节表现证实了中国一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20分的领先优势让纳什在第四节里象征性出场打打。

纳什已经被球迷亲切称呼为“老头”,老头就是全队最令人具有安全感,可以带去胜利的人。早在两年前,纳什就以36岁的年龄成为联盟历史上最老的助攻王。本赛季即便有保罗罗斯(微博)、韦斯特布鲁克强势夺权,纳什继续领跑助攻榜,只要纳什还在球场的时候,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篮球的原始意义,对团队篮球的贡献,对篮球的最初追求。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