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铁帅感叹国足后继无人 提拔两小将无缘战中超

2012年02月06日10:40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贝拉报道

尽管主力出战的恒大,连续战胜了格鲁吉亚亚军和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但是,在连续两场以替补球员出战的热身赛中,恒大队先后以1比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瑞士乙级队FC威尔与乌克兰联赛目前排名第四的第聂伯罗。对此,李章洙甚感忧虑,并发出了“中国的年轻球员更令人担心”的感慨!

已在中国执教12年的李章洙对中国足球也有一种特殊的情结,中文听说能力都不错的他,并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对于恒大替补连续输球,李导私下感慨:“不仅是恒大,整个中国足球下面的年轻球员真的很令人担心。再过几年,这些年轻球员将成为中坚力量,可是,以他们现在的状况,很难超越现有这批老球员。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也很让人替中国足球的未来担心。”

实际上,本赛季恒大引进的几名内援中,有多名年轻球员,但自队伍集训开始之后,明显跟不上训练节奏,“这倒不是说他们不努力,而是以前欠缺太多,他们也很努力、很拼命,但到现在为止,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跟上主力球员的训练水平和节奏。”李导有点挠头,“我也和这些年轻球员聊过,他们自己感觉压力也很大,因为外援都是世界级的,本土球员也都是国家队一级的,感觉自己差距挺大……”而在热身赛中,这些年轻球员也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无论身体对抗还是技战术运用,差距都不小。

李导介绍称,本赛季,他从恒大梯队提拔了两名小孩,一名才17岁,另一名则刚刚16岁,“这两个小孩都是去年三梯队里的球员,很有潜力,所以我就直接把他们提拔上来了,本来联赛也想给他们报名,但足协规定不满18岁不能参加中超,所以只能去预备队打。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现在只能让年轻球员多出来锻炼、早点用,否则,不仅恒大后面无人可用,整个中国足球都要无人可用,年轻球员和现在的老队员真是有不小的差距。我都替中国足球着急,后面的中国足球该怎么办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