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力帆前老总卷入反赌案 不影响南勇谢亚龙公审

2012年02月04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立)距离足坛反赌案第一次公审已过去一个多月了,至今何时宣判仍未确定。就在等待期间,案情却又有了新发展。据悉,前重庆力帆老总陈宏和万大雪的搭档裁判员胡燕明最近双双被有关方面带走协查。由此看来,足坛反赌案的调查还未彻底结束。

据悉,陈宏是在春节前被警方带走的,而他涉及的案件应该和前国际级裁判黄俊杰有关。去年底在丹东市中院审理的反赌系列案件中,曾公布了前国际级裁判黄俊杰受贿的细节。其中有黄俊杰2009赛季执法重庆力帆主场对大连实德(微博)、主场对广州医药、客场对成都谢菲联(微博)的3场比赛中,他帮助重庆力帆取得了胜利。在法庭上,黄俊杰承认第一场比赛后他收了10万元,后两场比赛的费用本来是20万元,但他因为觉得重庆力帆降级了,所以不太愿意收,但在重庆力帆的坚持下,他最后收受了10万元。作为当时力帆俱乐部的主管领导,陈宏被牵涉进去也在情理之中。

当时案情公布后,重庆力帆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言论。不过随着陈宏的被协查,看来力帆这次也是无法继续“独善其身”下去了。

至于胡燕明则和万大雪案件有关。河北籍裁判员胡燕明是万大雪多年的搭档,曾经执法过2010年的中超揭幕战。在去年年底丹东中院审理的另一起案件中,万大雪承认2009年上海队夺得全运会足球甲组比赛的冠军后,黄俊杰曾将45万元送给万大雪,而后者将其中的5万元分给了胡燕明。当时,很多人就在猜测胡燕明可能要自身难保了。果然,最近胡燕明已经联系不上,手机也无人接听了。

又有两人“失踪”协助调查,是不是意味着足坛反赌案又要一拖再拖,杨一民等人的宣判延期、南勇和谢亚龙的公审也会延期呢?答案是否定的。据悉,此次被请去协查的两人都只是去对此前的案情进行补充,而与南勇等人的公开受审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一旦补充情况确定,宣判就会公开进行。另外,南勇、谢亚龙等人的公开审理也不会让大家等太久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