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没大赛就没地位 国足再遇尴尬比赛远离市中心

2012年02月04日08:28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之后,新一期国足集训又要展开。日前,卡马乔也基本选定了恒大基地。世预赛提前出局之后,新国足将在那里重新起步。没有了大赛任务,自然也就没有了地位。新的一年,卡马乔和国足的地位,都很尴尬。

集训迁就俱乐部

按照原定计划,国足的新一期集训应该在昆明进行。世预赛期间,卡马乔曾带队在那里进行过训练,对于昆明的天气、食宿及场地情况,都比较满意。但现在,他已经改了主意,决定将集训安排到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基地。这么做,与其说更看好恒大基地的硬件设施,不如说是在迁就恒大俱乐部。经过新一轮引援,恒大几乎占据了国足半壁江山。在备战亚冠和新赛季中超前夕,要他们为只有鸡肋比赛可以参加的国足让路,确实说不过去。

比赛远离中心区

在恒大基地集训期间,国足还将专程去一趟长沙,参加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后者正在为进军十强赛做最后一搏,为了踢好与韩国队的决战,与中国队热身的同时,还联系了朝鲜队。目前,长沙方面已经准备就绪,组委会也公布了球票价格。由于国足受关注程度大为降低,最高票价仅为200元。中国足协日前还敲定了与约旦队的最后一场世预赛比赛场地,29日,卡马乔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带队出战。这也是遇冷的表征之一,如果国足现在还有出线希望,比赛不会远离中心区。

点将被迫年轻化

卡马乔的尴尬还体现在,从现在开始,他不再是一个纯正的国家队主教练,而是要同时担负起培养次一级国字号球员的重任。亚足联正计划组织U22比赛,中国足协也明确表示,要成立U22国家队。从本次集训开始,卡马乔带领的,很可能就是一支混编的国家队。据称,他已经开始关注适龄球员。在世预赛中栽了跟头,就必须要面对这些连锁反应。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