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拉练要住帐篷搞拓展 冈田武史先返日准备

2012年02月04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下周一杭州绿城(微博)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进行20天的拉练。主教练冈田武史昨天就前往日本,一方面回家休息下,另一方面进一步为拉练做准备工作,接下来几天球队在杭州的训练,将由几名助理教练一起带队完成。为了感谢助理教练的付出,冈田武史还在前天晚上宴请所有的教练员吃了晚饭,在吃饭的时候,大家就接下来在日本的训练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

杭州绿城这次准备有32名球员前往日本,其中包括两名国脚杜威和姜波(微博),不过如果两人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的话,他们将留在国内备战2月底中国队和约旦队的20强赛。目前俱乐部听到消息说,新一届国家队将会以年轻球员为主,所以两人都有可能跟队去日本,其中包括此前一直陷入转会旋涡的杜威,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现在武汉方面关于杜威的转会没有了下文,如果杜威不去国家队,他也会跟球队去日本集训。”

虽然杭州绿城多次去国外进行过拉练,但对于球员来说,这次的经历绝对算得上新鲜。2月7日和8日两天,杭州绿城将在东京进行拓展训练。这次拓展训练可不是装装样子的,全队都将住在帐篷里,然后接受专门的指导师的指导,来完成两天“野外生存”和拓展的活动。这个活动是冈田武史想出来的,他表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加强大家的配合,以及在球场上的意志品质。”助理教练沈葵以前带领绿城预备队进行过拓展训练,他觉得效果很好:“当时大家都很投入,我自己也参与进去了,觉得和大家的关系更加密切了。”以往中超球队海外拉练,还没有经过过这样住帐篷的拓展训练,不知道这次绿城的效果会怎么样?

2月8日晚上,杭州绿城将前往静冈,接受美国体能训练师的特训。这名训练师曾经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辅助过冈田武史,帮助日本队打进16强,这次这名训练师刚好在日本为日本足协工作,冈田武史利用自己的关系邀请这名训练师也给绿城的球员练练体能。其实这次绿城到日本拉练,冈田武史以及助理教练小野刚等人还利用了自己的关系,为球队节省了不少开支,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在日本,冈田和小野刚的地位很高,大家都要卖他们面子。”

的确,杭州绿城25日在日本和大宫松鼠队的热身赛将出售门票,日本方面冈田武史的号召力可以吸引来很多球迷。此外,杭州绿城还将多支J联赛、J2联赛、日本大学生球队以及K联赛的首尔FC和城南一和进行10场左右的热身赛。在日本期间,还将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出任志愿者,帮助绿城完成翻译等工作。

目前杭州绿城正式确定留下“绿城卡卡”蔡楚川,不过由于签证原因,他将留在杭州跟随预备队训练,从蔡楚川的身体情况来看,也许他要到赛季中期才能代表绿城上场比赛。

(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