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天才遭慢热扼杀 单赛季积分TOP16倒数第2

2012年02月03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日晚上,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厮杀,在正赛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里,由丁俊晖对阵于德陆,最终丁俊晖发挥失常,尽管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3比5不敌于德陆首轮折戟。丁俊晖受到习惯性慢热、春节假期、欧陆赛事重视程度不够等因素影响,赛季5次参加大赛4次一轮游,单赛季积分在TOP16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二。

丁俊晖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比5负于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3比5饮恨败给眼镜侠古尔德,强力斯诺克赛首轮182比288不敌多特,PTC10首轮2比4遭曹宇鹏(微博)爆冷,2012年伦敦大师赛首轮4比6不敌奥沙利文,单局限时赛首轮27比53输给霍金斯,德国大师赛首轮又3比5倒在于德陆杆下,上演了7次一轮游。

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四项排名赛,丁俊晖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赛和德国大师赛都是首轮出局,而在重要的邀请赛伦敦大师赛也是第一场就饮恨。事实上,丁俊晖除了伦敦大师赛首轮遭遇火箭奥沙利文,其它比赛签位都较为理想,首轮对手实力并非特别强劲,但丁俊晖受到慢热困扰,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英锦赛首轮即便6比5险胜马克-戴维斯,决胜局解球幸运的直接把粉球解进,也让戴维斯很不服气。

丁俊晖本赛季饱受慢热的困扰,往往没等找到手感就已经被淘汰出局,他的天才根本得不到施展,而小晖今年邀请赛战绩尚佳,世界杯夺冠,超级联赛获得亚军,ASPT争霸赛捧杯。世界杯小晖一开始打得也不好,好在梁文博表现尚佳力助中国晋级;超级联赛是循环赛不存在慢热一轮游的问题;而ASPT争霸赛是效仿世锦赛的长局制,小晖如愿17比15挑落特鲁姆普。

丁俊晖本赛季战绩欠佳罪魁祸首就是慢热,具体到与于德陆的德国赛首轮落败,还可能与三个原因有关。首先,丁俊晖此前就直言台联规定不够人性化,圣诞节期间不安排比赛,春节却安排赛事,让中国选手无法好好过年。小晖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系统训练无法保障;而于德陆春节没有回国专心练球,手感上占据上风。其次,丁俊晖在中国德比打自己人往往不会拼个鱼死网破,第二局于德陆还没有超分,小晖便已经认输;如果对外国选手,小晖可能还要抵抗一下。再次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一样,对欧陆赛事(英国本土外)重视程度不够,小晖在欧陆赛事战绩历来不佳。

丁俊晖整个赛季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伦敦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五项大赛总共只赢了2场,小型排名赛PTC也缺席了好几站,故而他的积分欠收,临时排名已经跌出了前八。在2011-2012赛季的单赛季积分上,小晖只有10580分,在TOP16球员里仅仅领先飞行员卡特,已经决定赛季结束退役的卡特目前9500分在TOP16垫底。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1天后就将敲响战鼓,这项赛事结束便是台联第三个积分结算点,丁俊晖去年打破了威尔士赛不进八强魔咒。丁俊晖如果威尔士赛强势反弹,还有机会重返TOP8,从而为世锦赛捞取一个好的签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