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篮协为何屡次对JR网开一面

2012年02月01日09:10深圳商报吴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短短半个月内,CBA外援JR史密斯(微博)家的两个女人就“红透半边天”——跟对方球迷展开骂战,彪悍地上演“锁喉功”,甚至对球迷竖起了中指……现在谁都知道,在CBA,最“大牌”的外援是史密斯,最“暴力”的女人就是他的姐姐和女友。值得玩味的是,篮协在这件事上的态度始终暧昧。1月31日,对于浙江客战天津时的冲突,篮协开出了罚单,但对史密斯亲友团的所作所为却只字不提。

只打天津五十大板

在1月29日浙江客场与天津的比赛中,JR史密斯的姐姐、女友与现场观众发生冲突,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当时,天津的一名球迷向场内投掷了一个揉成一团的充气棒,史密斯的姐姐立刻起身与对方理论,两人隔着观众和保安对骂。随后,史密斯的女友站起来怒视球迷,并一度要动手,但很快被拉开。随后,史密斯的姐姐、女友和朋友被现场工作人员请出球场,但史密斯的姐姐在离开时,面带笑容地用双手向观众席做出竖中指的手势,此举再次激怒了现场球迷。

事情过后,人们都在猜测,篮协对此事会如何处理?1月31日,悬念有了结果——在篮协的处理决定中,篮协给予天津赛区和天津荣钢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天津队被罚款1万元。篮协责令天津赛区立即整改并以书面形式上报整改方案。而对于事件的另一方——史密斯亲友团,篮协却未作任何表示。

篮协屡次网开一面

事实上,这已经是篮协第二次对史密斯亲友团网开一面了。半个月前,史密斯的姐姐和球迷动手掐架,史密斯欲冲上看台,而中国篮协事后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对史密斯和主场赛区都没有进行处罚。这次,篮协再度以“这是球迷之间的冲突”为由,放了史密斯姐姐一马。而史密斯的姐姐事后也在微博上为自己叫屈,声称是因为听到球迷辱骂自己的弟弟才怒火中烧。

篮协对于史密斯亲友团屡次“高抬贵手”,显示了篮协乃至整个CBA联赛一种微妙的心态——对于加盟CBA的大牌外援,还是要尽力保护,让他们更愿意在CBA效劳。史密斯姐姐第一次在八一主场跟球迷“交火”后,篮协曾发出通知,要求俱乐部严管球员家属随队出征。但是此通知近似一纸空文,史密斯姐姐和女友还不是在天津客场出现?浙江队对此睁一眼闭一眼,用意无非也只有一个——留住史密斯的心,让他好好为球队效力。尤其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史密斯可是浙江队最大的胜负手了。

大腕本人去意已决

这边厢,篮协和俱乐部都在委曲求全;那边厢,史密斯一家却并不买账。史密斯的姐姐已经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希望能早日回到美国。而史密斯也毫不掩饰地对外宣布,自己返美的时间已经确定,就在2月16日。根据CBA的赛程,那时候常规赛刚刚结束。如果浙江队杀入季后赛,史密斯做如此打算,岂不是立意要落跑?

所以,外界产生了这样的联想——史密斯私下里并不希望看到浙江队晋级季后赛。联想到他最近在场上脾气大、贡献小的萎靡表现,再联想到浙江队主帅丁伟在输球后暗示有场外因素左右赛果,这不禁让人怀疑:史密斯,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留后路?目前,浙江队战绩仅为13胜11负,暂列积分榜第八位。而与之战绩相同的上海,仅因胜负关系紧随其后。这意味着,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浙江已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一掷千金请来大牌外援,像菩萨一样供着留着,却没能看到预期的效果,史密斯的闹剧也在警示整个CBA:我们需要怎样的外援?我们又该如何管理外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