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检查亚冠硬伤必须达标 中超中甲捆绑管理

2012年01月30日14:05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2月1日起,亚足联将和中国足协一起,再次对国内俱乐部全面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番考察将不再局限于中超16家球会,16家中甲俱乐部也将全面接受检查。同时,亚足联也指出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在竞争亚冠联赛席位问题上的两大硬伤。

中超的第一大“硬伤”是成绩。亚足联在评定各国联赛的技术分时,考虑的俱乐部队过去五年亚冠成绩。此外,还要综合考虑国家队成绩。过去五年,中超只有国安和泰达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进入16强。国家队更加惨不忍睹。目前,唯一希望是今年征战亚冠的三支球队有所突破。另一大硬伤是体育场。这主要指联赛期间,体育场的入场观众、记者、官员等方面的分流问题。亚足联明确要求,记者必须要有单独的通道,不能与球迷、观众混用一个通道。而且,要求每个主场体育场不仅要设立专门的记者席,更要配有媒体记者工作间。吉隆坡会议期间,亚足联再次强调并下发了有关体育场细则。

据了解,从2月1日起,中国足协和亚足联将对中超16家俱乐部展开全面检查,最主要是落实亚冠标准执行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足协还将按照亚冠标准,对中甲俱乐部进行全面考察。足协联赛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介绍,亚冠联赛要求参加中超联赛的所有俱乐部必须达标。对中甲俱乐部进行检查,也是为未来中甲俱乐部升入中超提前准备。

另一方面,未来足协实施管办分离后,中超和中甲将统一纳入职业联赛序列,进行捆绑统一管理。在这种情况下,此番对中甲俱乐部一并进行检查,也是为管办分离提前进行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