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准3双力压格兰杰 绿军赢步行者取4连胜

2012年01月28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率队四连胜

皮尔斯率队四连胜【技术统计】【比赛组图】【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刚刚在昨天27分逆转魔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此前击败公牛,士气正盛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在这场东部第7和东部第3的对决中,经验更加丰富的凯尔特人笑到最后,他们全场占据主动,并通过第三节一波16比6的攻击波,奠定胜局,以94比87击败了步行者,取得4连胜。

凯尔特人阵中5人得分上双,保罗-皮尔斯得到28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韦尔考克斯得到14分,加内特(微博)得到13分8篮板,巴斯12分,皮特鲁斯13分。

步行者队中,丹尼-格兰杰得到21分,希伯特得到11分7篮板,大卫-韦斯特得到14分,保罗-乔治16分9篮板。

拉简-朗多和雷-阿伦本场比赛继续缺阵,但此前背靠背双杀魔术,让凯尔特人一扫此前的低迷。对阵抢走爱将韦斯特的步行者,他们也没有手软,尽管开局被对手打出7比2,但保罗-皮尔斯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1平。自那之后一直到比赛结束,步行者队再没有反超过比分。皮尔斯此后先后助攻韦尔考克斯和巴斯得分,让凯尔特人取得领先,达伦-科里森此后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但第一节最后2分30秒,凯尔特人连得6分,以23比17领先结束首节,韦尔考克斯首节就得到6分。

第二节比赛,凯尔特人势头不减,韦尔考克斯和丹尼尔斯连得4分,让球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步行者随后换上大卫-韦斯特,但他打了10秒就吃到非法防守犯规,凯尔特人通过罚球涨分,步行者显得急躁。单节还有7分24秒,加内特运球失误,步行者反击完成2+1,将分差缩小到8分,此后乘势再得2分,迫近分差。但凯尔特人及时调整,加强防守,让对手3分钟内一分未得,比分差距重新回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凯尔特人以42比34领先8分。

第三节比赛,步行者上来打了凯尔特人一个立足未稳,2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8比2,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凯尔特人赶紧请求暂停,并很快稳住了阵脚。皮尔斯无论是进攻端还是组织方面都表现出色,他的三分球让球队以60比48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他们在5分钟里打了对手一波16比6,为全场比赛的胜利奠定基调。此后时间里,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本节结束,凯尔特人71比61领先10分。

第四节开始后,凯尔特人势头不减,丹尼尔斯的快攻扣篮(微博)让绿衫军领先多达16分。步行者赶紧提前换上韦斯特和格兰杰,并在三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一波10比0的反扑浪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皮特鲁斯随后接到KG传球,命中关键三分,稳住阵脚,皮尔斯和KG此后又先后得分,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此后比赛再无太大悬念,加内特还有一记暴扣锦上添花。最终凯尔特人以94比87击败了步行者。(宁汉)

双方先发阵容:

步行者:大卫-韦斯特 丹尼-格兰杰 罗伊-希伯特 达伦-科里森 保罗-乔治

凯尔特人:凯文-加内特 保罗-皮尔斯 迈克尔-皮特鲁斯 布兰顿-巴斯 艾弗里-布拉德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