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遭韩劲旅羞辱老板摇头苦笑 主帅赞两新援

2012年01月24日07:4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香港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一年一度的“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前身为香港贺岁杯)周一拉开战幕。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队首先对阵韩国K联赛城南一和队,这也是巴西新帅法里亚斯的处子表演。结果经过90分钟角逐,广州富力队最终以1比5惨败于对手脚下。大年初四,广州富力队只能与点球输给日本清水心跳队的香港南华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

城南一和队是韩国老牌劲旅,曾两夺亚冠联赛冠军,不过近两年该队水平下降,去年仅获得K联赛第10名。法里亚斯早早就表示要以练兵的心态出战本次杯赛,此次他更排出了一个以替补球员为主的阵容首发,诸如卢琳、张远(微博)、程月磊等内援以及巴西外援拉菲尔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此役,城南一和队上半场就4次破门,广州富力队仅由替补上场的卢琳助攻张烁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易边再战,富力队难挽败局,城南一和队在第50分钟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5比1。

东道主南华俱乐部的捷克籍主教练科西安曾担任江苏舜天(微博) 队的主帅。昨天他在看台上和记者一起观看了比赛。当富力队连失3球之后,科西安表示,“如果富力是用这支队打中超,那么只能是保级的水平,他们的防守很不完善!”此外,富力集团老板张力(微博)昨天也偕夫人赶到了现场观战,对于这难堪的一幕,他也只能摇头苦笑。

法里亚斯此役几乎一直站在场边指挥,他赛后表示:“城南的主帅申台龙告诉我,他们已经开始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的战术磨合已经很成形了。而我们还处于体能储备期,严格来说现在还不适合比赛,虽然比赛结果不太理想,但今天我们百分百努力了。”

对于3名上场的内援,法里亚斯说他们第一次代表富力队上场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卢琳,能起到组织进攻的作用。吴伟安(微博)可能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但他的个人能力确实比其他的球员更突出。”据悉,富力俱乐部目前还在斟酌1个内援名额,外援除了2009年巴乙射手拉菲尔之外,另一名来自巴甲的中场球员儒马尔也将于周二抵达广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