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丢获胜利器 第十局致命失误成最大败笔

2012年01月22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半决赛战罢,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尽管“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一度看到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希望,但是自身状态的低迷还是让他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最终止步四强。从整场比赛来看,丢掉了过去自己赖以成名的“稳定”,才是希金斯最终落败的根本原因。

10-11赛季,希金斯是整个斯诺克世界最受关注的焦点。不仅是因为他的解禁复出,更是因为他在随后取得的一连串骄人战绩,特别是夺取英锦赛和世锦赛这两项大赛冠军,让“苏格兰巫师”的风头无人可及。不过新赛季,希金斯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滑坡,澳洲赛首轮即遭出局,英锦赛的卫冕战却是止步第二轮,上海赛勉强进入八强后惨遭淘汰。

作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大师赛有着“无积分”的特殊性,这也让参赛选手没有了排名的压力。不过作为只有前十六的选手才能参与的大赛,大师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可以想象。前两轮,希金斯分别淘汰了史蒂文斯和多特,尽管都获得了胜利,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希金斯的状态依然没有达到巅峰,失误次数偏多,过往备受推崇的控制也无法做到完美,这都给本场和墨菲的半决赛带来了一丝阴影,毕竟墨菲在战胜古尔德和塞尔比的过程中,可是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和精确的准度。

果然,本场比赛一开始,面对着稍显慢热的希金斯,墨菲就用自己的准度打开了局面。首局单杆86分轻松取胜,第二局单杆破百赢得毫无悬念,第三局单杆69强势反超,一波3-0的攻击波不仅让人看到了墨菲出色的状态,也显示了他对于取胜的强烈信心。反观希金斯,在前两局几乎没有什么招架之力。而到了第三局,力拼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的希金斯本来有着大好局势,可惜单杆拿到63分后却出现失误,最终被对手反超。这对于以“稳定”著称的希金斯来说,显然是他状态低迷的最佳表现。

熟悉斯诺克的球迷都知道,希金斯有着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力,特别是对于母球的控制,更是达到了一种出神入化的境界,而这也是许多球迷甚至选手学习的榜样。然而在本场比赛中,希金斯的“控制”也让人大跌眼镜,最显著的表现无疑是第八局。当时希金斯比分3-4落后,这一局对于比赛双方都可谓是关键,“巫师”却在两人的防守战中出现击打彩球却使母球落袋的低级失误。也正是由于这次失误,让墨菲随后轰出了比赛中第三次的单杆破百,从而获得了赛点。

当然,希金斯本场比赛“稳定”和“控制”最大的败笔无疑是第十局的最后一次击球。这一局对于面临赛点的希金斯而言,是必须拿下的一局。然而希金斯却在开局面临机会时击球撞袋口而出,错过了一次机会。尽管随后墨菲单杆拿到55分获得领先,不过希金斯却在随后得到48分,只要他能够打进台面上仅剩的粉球和黑球,就将实现反超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然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希金斯表现出的却是“各种”不稳定,最终粉球撞袋口而出……

总体而言,希金斯本届大师赛止步半决赛成绩,和他三轮比赛的整体低迷有很大的关系。当过去“稳定”的希金斯无法保持稳定,就像是“巫师”没有了魔力。那么,他该如何去获得胜利呢?或许,这是希金斯赛后最需要思考的问题。(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