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状态正佳轰27制胜分 直落三盘晋级16强

2012年01月20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状态正佳轰27制胜分 直落三盘晋级16强

纳达尔3-0横扫过关晋级16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2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角逐,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最终,状态正佳的纳达尔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轰下27个制胜分,以6-2/6-4/6-2战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第四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和西班牙好手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本届澳网(微博)两轮战罢,二号种子纳达尔并没有遭遇太多的考验,直落三盘分别淘汰了美国选手库兹涅佐夫和美国老将哈斯。第三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拉科,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19位,首轮苦战五盘爆冷击败28号种子柳比西奇,紧接着又淘汰天才少年唐纳德-扬,创造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两人在2010年澳网和2011年多哈赛曾经有过两次交锋,纳达尔两战两胜占据上风。不过在多哈赛上,拉科曾经在第二盘给纳达尔送上鸭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首盘比赛拉科首先发球,首局纳达尔就率先发威,love game成功破发。第二局,纳达尔尽管顽强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在面临第五个破发点时反拍回球下网,拉科顺利回破将局分追平。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纳达尔切削放网前小球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再度破发,随后二号种子在第六局轻松守住发球局,局分4-2领先。第七局,纳达尔逼出两个破发点,大角度的正手直线造成对手回球下网再次破发,局分5-2领先。第八局,纳达尔love game赢下发球胜盘局,连胜五局后以6-2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拉科双误浪费了局点,平分后纳达尔依靠势大力沉的正拍连续压制对手,迫使拉科两次回球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二号种子love game轻松保发,局分2-0领先。第三局,拉科艰难保发,结束了连输七局的颓势。第四局,纳达尔依然保持着在发球局的强势,连得四分轻松赢下。此后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随着一记强势的内角发球得分,纳达尔毫无悬念的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落后的拉科加强了发球的角度,首局连续四记发球得分轻松保发。第二局,纳达尔发球前,场上突然飞落一只虫子,紧接着一只鸟儿飞来吃虫子。纳达尔带着笑意等鸟儿飞走后才继续发球。二号种子轻松保发,将总分追平,紧接着逼出破发点后凭借着一记正手对角线得分顺利破发。随后又在第四局轻松守住发球局,局分3-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纳达尔逼出破发点后凭借正拍斜线得分再次破发,局分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纳达尔再接再厉,顺利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总分3-0战胜对手,率先闯入男单16强。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