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公政安抚邓卓翔:舜天若不签约 鲁能还要他

2012年01月20日08:1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因为脚踝的伤势,本来应该在18日就能与江苏舜天(微博) 完成签约的邓卓翔(微博)没能如愿返回老东家。在他黯然离开南京回家过年时,远在海南督军冬训的鲁能高层在没有跟邓卓翔接触的情况下,依然将定心丸当做春节礼物送给了他。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19日晚表示,如果邓卓翔没有签约舜天,那么,他依然会是鲁能的队员。

抬价与压价的战斗?

关于邓卓翔转会一事,而今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鲁能故意抬价和舜天借邓卓翔伤势刻意压价的说法更是甚嚣尘上。在邓卓翔随泰山队在海南冬训时,滕卡特索要邓卓翔的比赛录像一事,被视为鲁能故意向舜天抬价。而在邓卓翔完成最终体检,舜天以脚踝旧伤未愈为由推迟与其签约的做法,则被有的人看成舜天借题发挥,以此向鲁能压价的做法。

对此,韩公政并不认同,“我们没有向舜天抬价的想法,其实,我们甚至早就为小邓加盟舜天做足了准备。大年初六,队伍就要奔赴西班牙拉练,为了促成小邓转会一事,我们甚至没有给他办理去西班牙的手续。”

至于舜天推迟与邓卓翔签约一事,韩公政也从善意的方面进行了解读,“舜天对小邓的期望很高,他们希望引进一个来之能战的邓卓翔。毕竟,为了引进小邓,他们要付出不菲的转会费。”

结局将影响邓卓翔

据记者了解,舜天对于邓卓翔是非常看重的。因此,在小邓的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舜天方面还是决定慎重对待。过完年之后,他们会召集专家再次进行会诊。可是,如果会诊的结果仍不理想,舜天最终拒签邓卓翔,那又怎么办呢?韩公政表示:“我们与邓卓翔还有起码一年的合同,如果舜天不签他,那么,他还是我们鲁能的队员。”

不过,事情真的走到那一步,邓卓翔自己也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因为转会的事情,我们无法在年后带小邓去西班牙拉练,这对他备战新赛季极为不利。在西班牙期间,球队要重点磨合滕卡特的技战术套路,小邓不能参加,起码会给他在赛季之初带来巨大影响。”韩公政说,“至于小邓能不能重返主力阵容,一要看他恢复程度,二要看他能否尽快适应球队的新打法,能否赢得滕卡特的认可。”

韩公政告诉记者,在签约被推迟之后,邓卓翔并没有与鲁能高层进行沟通,俱乐部也不了解邓卓翔目前的真实想法,“小邓的伤是老伤了,他应该在接触舜天时就给对方坦诚地讲清楚,至于他有没有那么做,我们也不太了解。我们也理解小邓现在的心情,球队20日就解散放假了,等年后看舜天那边的决定,我们再想办法吧。”

相关链接

舜天已做寻找替代者准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邓卓翔加盟舜天的可能性仍旧不小,不过也存在去不了的可能,因为一旦邓卓翔的伤势短期内无法恢复,甚至需要半年或一年时间来养伤,那么舜天也不想当这个冤大头。在这样的背景下,舜天就需要重新选择新的人选。

面对最坏的打算,舜天高层坦言,他们也已经与主帅德拉甘进行了沟通,舜天高层希望德拉甘以及教练组拿个主意,实在不行就寻找新的人选。

依照目前转会市场的情况来看,找一个邓卓翔已经相当不容易,再找个名气和邓卓翔差不多大的人,似乎困难重重。“如果他真的不能来,那只能说明咱们今年的运气不佳,只能重新寻找新的人选去替代邓卓翔,尽管困难很多,但必须付出更大代价了。”舜天内部人士表示。

(记者董宏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