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陶伟:佩佩伤皇马自尊 巴萨强在团队

2012年01月19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陶伟:佩佩伤皇马自尊 巴萨强在团队

陶伟复盘世纪大战【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下午,陶伟(微博)来到了腾讯的演播室,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关于刚(微博)刚过去的世纪大战,关于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关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佩佩.....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腾讯体育会客室!今天凌晨第248次世纪大战再次打响了决战,整个国王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最终还是战胜了皇马。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陶伟老师跟我们一起复盘分析一下。一个月之前咱们刚刚关注了第247次他们的比赛,最终的结果是一饮,过程当中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昨天您也看完了比赛,说一下直观印象?

陶伟:这场比赛看完了以后,非常的不舒服。39天之前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你还是有一些想法。更多是场内因素。昨天场内那一跺,完全是超出了体育道德之外的东西。我看完了之后,更多吸引的是场内的足球的技战术的点。

主持人:我看你微博上也发表了观点。这场比赛让我们对足球赛场上的胜负、战术先放到一边,我们看到佩佩这个球员。一会儿也给大家回放一下。说到这一次的排兵布阵也有一些变化,之前大家也猜测到了,你怎么看待昨天皇马的433布阵?

陶伟:昨天的布阵既有独到之处,也有无奈之处。无奈是伤病太多了,独到是穆里尼奥也在尝试如何击败巴萨。西班牙的媒体转播过程当中38分钟用高空俯拍,我当时看的过程当中,22分钟、36分钟、38分钟,整个转播方也在探讨穆里尼奥压缩式的放手是不是这场比赛的主导思想。前45分钟非常的成功。

主持人:从进球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C罗(微博 数据) 首先建功,10分钟就进球了。这可以看到他们之前的布置上的想法。

陶伟:第一场比赛,39天之前穆里尼奥必须攻,有些东西他是无法把握的。包括他个人的性格,也不允许真正的龟缩放手。上一次的失利对他影响非常大,这一次在他的预期中,他接受这场比赛。他换下佩佩,我特别佩服他。这是他掌控比赛的能力。78分钟的时候,佩佩已经根本没有心思踢球了,他自己就能够把自己引爆了。穆里尼奥把他换下去,这场比赛他已经接受这个结局了。

主持人:我们还是先看看阵容吧。巴萨还是有些微调。我们先看昨天比赛中的第一段视频,这是开场的时候。从双方的阵容来看,我们先说皇马首发守门员。在上一场阵容中,在后卫上有一些变化。

陶伟:跟以往有些不同。右边后卫一方面能够对中场起到很好的支援作用,我们知道真正的巴萨真正的中枢就在中场。另外他有一个边路的助攻,他在土耳其、拜仁(微博)都打过右边后卫。

主持人:这跟第一场的比赛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陶伟:这一场厄齐尔没有手法,穆里尼奥的防守可以看出来了。厄齐尔防守比较差,穆里尼奥首先要防守,其次才进攻。

主持人:包括前锋,C罗跑位上的一些改变。巴萨首先门将换了,其他的位置上变化不是特别大。

陶伟:应该说平托是杯赛之王,虽然昨天失掉第一个球准备有点不足,被人从小门打进去了。整个比赛还是发挥了非常好的水平。

主持人:10分钟的时候。再看一下这个阵容,在36分钟的时候有一个复看镜头。我们来看第二段镜头。

陶伟:大家可以看一下C罗的位置。以往C罗的位置,应该是跟因瓜因或者本泽马平行线,但是今天C罗非常拖后。整个的阵型三条线压缩在30—35米之间,非常的紧缩。

主持人:从整个阵型来看,您赛前有没有想到有这样的调整?肯定要有变化的吧。

陶伟:我想到了,但是我没有想到一点是C罗的位置。以往,我觉得C罗应该是顶在牵头,但是昨天恰恰把C罗收回来。收回来打出去才有力量。收回来要消耗体能,再打出去可能能够发力,但是不会持久。昨天C罗几次都是从后面前插40米、50米,最长一次有70米。这是进攻中的变化。

主持人:C罗昨天比赛中也是有进球的。从他整个的情况来看,仍然有单枪匹马的态势。上一场比赛大家争论的焦点就是在于C罗。您也提到C罗在射门的实际把握和想法上有一些出入。但是这一次宅10分钟之后,接到本泽马的传球,一记小角度的射门。我们看一下。

陶伟:这个应该冲了35米,这一下冲了将近70米。这个球当时11分钟进了以后。感觉今天C罗的位置拖得非常后。接下来我们仔细看一下这个位置,每一次都是从后排插上。一方面说是穆里尼奥为他专门打造的一个战术。另外也是避免了他过去的独。过去他在前面,单打独斗。现在让你在后面,前插过去以后,肯定是刀尖,就完成你的射门,完成个人突破旧OK了,其他人也跟不上你。所以,整个上半场打得非常坚决。就是给他。这是在禁区,一旦在禁区。

主持人:从整个对他的防守来看,可能巴萨也没有想到他今天打发的调整,C罗回撤整个打得巴萨措手不及。后面还有一次插上没有选择传中的。应该是39分钟,也是C罗从后排插上。后排插上你跟的人一定是中场,他的速度根本跟不上C罗,整个上半场45分钟为什么巴萨不能流畅,就是中场不能完全限制C罗。上半场我觉得这是皇马打得最好的。下半场一上来当然一个意外的失分,关键是对C罗有限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