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罗伯逊6-3力克艾伦 报一箭之仇进八强

2012年01月18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罗伯逊6-3力克艾伦 报一箭之仇进八强

罗伯逊出杆精准(>>点击进入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伦敦报道)老球王戴维斯在展望大师赛首轮八场对决时,认为罗伯逊和马克艾伦的这场比赛将难分伯仲,因为两位无论是北爱新锐还是墨尔本机器都是对胜利十分渴望不会轻易放弃的对手,而真正的比赛恰好证明了老球王的判断。

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两位球手曾经在八强相遇最终马克艾伦6-4胜出,因此对于罗伯逊来说是场复仇之战,也许是新闻中心的美味晚饭给罗伯逊带来了无比的力量,第一局打得极为漂亮,单杆74分开门红,但刚刚闯进上个月英锦赛决赛的马克艾伦丝毫不示弱,第二局打出一杆88分,两位进攻火力迅猛的球手果然都是有备而来,第三局马克艾伦打得更为漂亮,轰出了124分,打到最后一个黑球时没有进,北爱新锐展现出大顽童角色,轻轻用杆把黑球送进了网,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哄堂大笑。

第三局双方在开始阶段展开防守大战,最终已经找到手感的马克艾伦率先打破僵局,打到44分时母球走位不好,马克艾伦做起了防守,而罗伯逊显然也希望比赛节奏有所放慢好抑制北爱新锐的狂攻,经过长达五分钟的防守,最终还是北爱新锐打破僵局,但52分后罗伯逊上手成功,单杆70分给予最有力的回敬。前四局的比赛,两位以进攻著称的球手上演了酣畅淋漓的对攻战,使得现场的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比赛进入到中场15分钟的休息,罗伯逊来到了新闻中心泡了一杯热茶放松,而马克艾伦则在隔壁的训练室接受著名教练格林夫斯的指导。罗伯逊正坐在沙发上聊着天,塞尔比推门走了进来,他刚刚训练完,同样泡了杯茶,塞尔比也加入了聊天的阵营,不一会儿赛事主管马丁过来示意罗伯逊比赛即将开始,澳大利亚人站了起来向场内走去。

一直趁着休息训练的马克艾伦果然持续良好手感,单杆打到47分时,简单的红球出现致命失误,给罗伯逊带来良机,但澳大利亚人只得了一分打黑球进左下底袋偏出,马克艾伦的机会失而复得,得了一分后做起防守,罗伯逊14分后黄球远台没有成功,进攻打得更为主动的马克艾伦最终拿下,3-2领先。

比赛节奏开始有所放慢,和以往前几局不同,罗伯逊率先得手,打到36分后进攻更加坚决的马克艾伦得手,39分出现击球失误,罗伯逊没有让机会流失,75-39拿下后总局数变成3-3平分秋色。

第七局马克艾伦的开局冒险进攻付出代价,给罗伯逊直接带来得分机会, 单杆100分获胜,这一局的大胜给澳大利亚人带来的信心不少,总局数4-3反超马克艾伦,要知道自比赛开始以来,马克艾伦的进攻更咄咄逼人,但还是沉稳的澳大利亚人抓住对方失误拿下关健的这一局。

马克艾伦显然不愿意让罗伯逊提前拿到赛点,第八局率先得分,53分后红球没有进左中袋,但是幸运地和黄球紧贴在一起,迫使罗伯逊不得不打起防守,几个回合之后罗伯逊得来机会, 71-53把领先差距扩大到5-3,意味着罗伯逊率先拿到赛点。

这一局的失利对马克艾伦打击不小,罗伯逊趁机轻松以单杆80分解决战斗,6-3杀入大师赛八强,报了去年负于马克艾伦的一箭之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