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有实力更有态度 芬兰帅哥成南山赛首位双冠王

2012年01月16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实力更有态度 芬兰帅哥成南山赛首位双冠王

2012年1月15日,首次升级为TTR五星级比赛的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顺利落下帷幕。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来自芬兰的红牛赞助选手尤索·拉维斯托(Juuso Laivisto)凭借极富现场感召力的完美动作获得裁判一致认可,再度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TTR五星级比赛的冠军,同时他也成为了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首个双冠王。

作为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Juuso在观众中有着超高的人气,每一轮滑行都能引来尖叫不断。在14日的预赛中,Juuso凭借稳定的发挥,以第四名的成绩顺利闯入复赛;15日上午的复赛中,他又以第二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一开始就迸发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决赛第二轮滑行中,Juuso在第一组跳台内转900度、第二组跳台反脚内转900度的表演既高又飘,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而他在顺利完成道具区的一连串动作之后一改常规,用一个飞跃红牛道具箱的劲爆动作作为整套表演的休止符,他向全场观众展现出他酷到骨子里的单板态度——自由随性、狂野不羁。主持人及现场观众都为这一打破常规的滑行惊声尖叫,现场气氛燃至沸点。

“我当时只是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做点不一样的表演,所以我临时决定从红牛的道具箱上飞过去,但是我还是没有玩够。”Juuso在赛后解释他那出其不意的一跃时说道,“我觉得在南山比赛的感觉太酷了,谢谢红牛和赛事主办方,他们真的很棒!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让这个赛事成为TTR五星级的比赛,使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选手都汇聚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好朋友让我很开心。”

本届赛事再度夺冠的Juuso,一举成为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首个双冠王,这一殊荣让他显得非常激动。“我赛前没有想到自己能夺冠,和所有滑手一样,我是抱着享受比赛的态度来参赛的,所以能够夺冠让我觉得非常惊喜和激动。Slopestyle的比赛很难预测成绩,因为这里聚集了太多的高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将20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850分的TTR积分收入囊中后,Juuso慷慨地谈起了自己的消费计划:“我将在中国待到下周二,我会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庆祝,一起晚餐,同时我也会给那些不够幸运、没有获奖的滑手朋友们买一些酒,尤其是中国的白酒,和大家一起疯狂。”

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总裁判、曾担任多伦多冬奥会裁判的Iztok Sumatic在赛后对比赛大加赞赏,他说:“红牛南山公开赛是我作为裁判参与过所有比赛(包括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TTR其他赛事等)中组织的最好的一项赛事,组织方非常照顾每名选手,给予滑手及时的帮助,现场观众的气氛也很不错。”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Iztok曾担任过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裁判,在谈到“双冠王”Juuso的表现时,他说道:“两年前的Juuso就让我们眼前一亮,而今天他的表现实在是太有自己的风格了,他最后出人意料地飞跃了道具箱,让我们所有人都觉得非常酷,这就是单板滑雪运动的魅力。” 随后,Iztok再次表示了他对红牛南山公开赛的热爱,“明年的红牛南山赛我肯定还会来,甚至未来一百年中的每一届我都不会错过,哈哈!”

再过一周,中国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一幅结合了单板文化与中国龙元素的涂鸦在14-15日两天中随着比赛的进行而现场创作。颁奖仪式上,冠军Juuso走到涂鸦墙前,为即将要大功告成的“中国龙图腾”描绘上眼睛,完成“点睛”之笔。“画龙点睛”后的巨龙显得霸气十足,欲腾空而起,就像雪场上空滑手们精彩的表演,飞龙在天,翻转乾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