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帅不服:国米龟缩赢球 米兰一位置必须买人

2012年01月16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莱格里:国米龟缩赢球 米兰一位置必须买人

惜败,兵荒,阿帅神伤

腾讯体育讯 技术统计占优却一球告负,米兰上下全数不服。阿莱格里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将这种不平衡表现在言语上,直言国米(微博 数据) 赢球靠的是“铁桶阵”。

走入新闻发布厅,阿莱格里没有丝毫笑容,赢球时尚且不笑,输了更可想而知。记者发问:“这场比赛输了对这赛季有影响吗?”阿莱格里第一次表现对输球的不服:“我不认为输球会改变什么。我们跟尤文(微博 数据) 也只有1分的差距,唯一的不同在于,国米回到了争夺冠军的行列。”

本场比赛,米兰握有67%的控球优势,传球次数多出同城对手近300次,在这样巨大的统计优势面前,米兰并未将数字转化为3分,这才是阿莱格里最不解,也是最无奈的地方。米兰主帅在复盘本场比赛时说:“看了比赛的都知道,国米全场都在后场防守,然后找机会反击,他们10个人防守,这给我们制造了困难,没有提前进球,是我们的错。”

全场比赛,国米处于被动,却有12次射门(比米兰少4次),4次打正甚至多过红黑军团,说明国米反击效率之高。蓝黑军第54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反击,并且借助了阿巴特解围失误。阿莱格里赛后承认米兰防线在这个丢球上的错误,并且安慰了失误的阿巴特。他说:“阿巴特面对米利托犯了一个跟2年前几乎相同的错误,我可以感觉到他的伤心。但这球也不是绝对的机会,只能说米利托的处理太完美了,他只有一个角度可以进球,但是他做到了。与此相对的是,我们有很多机会,但一个都没把握住。”跟阿莱格里的宽容相比,阿巴特自己倒是非常懊恼,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能踢到球,不过球落地后改变了方向,是我判断失误了。我不应该出脚,而是该贴身逼抢,是我对情况缺乏预判,这个丢球是我的责任,我道歉。”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疑点在于为何要用帕托首发,而且在帕托表现极端差劲的情况下,为何阿莱格里直到最后才换巴西人下场。对于这样的疑问,阿莱格里如此解释,他表示:“国米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棒,善于压缩防守空间,所以我需要帕托的速度。但我们上半场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也许我应该中场休息过后就换上罗比尼奥。不过我们并非没有机会,塞萨尔也有几次精彩扑救,总体来说,这就是场我们进攻,国米防守的比赛。”记者追问,帕托留队是否意味着转会市场的关闭,阿莱格里模糊作答:“我从没说过要卖帕托,这(关于帕托的转会)都是俱乐部和球员本人做决定的,在没有卡萨诺的情况下,我不可能要求再卖一个前锋。特维斯?我不知道,这得问俱乐部,但我觉得我更需要一个中场,现在我已经没人可用了。”

(saivet)

相关微博:

  • 罗比鸟上场意味更有优势的控球比,同时后场隐患更大,不过落后米兰不得不赌。
    2012-01-16 05:19:00
    -转播-
  • 帕托的过人成功率太低了,拿球后的丢球率太高了……国米多次反击都是从他脚下开始,如此表现如何能让阿莱格里信任?
    2012-01-16 05:07:1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