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红牛南山赛落幕 芬兰选手力压世界第一再夺冠

2012年01月16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牛南山赛落幕 芬兰选手力压世界第一再夺冠

前三甲登上领奖台

2012年1月15日,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中国站、TTR五星级赛事——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来自芬兰的红牛赞助选手Juuso Laivisto力压现TTR Slopestyle排名第一的Roope Tonteri获得冠军,美国选手Sam Hulbert芬兰小将Roope Tonteri韩国选手Teddy Koo分列二至四位。

从14日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滑手晋级15日上午的复赛。复赛中,预赛仅排名第10位的美国选手Sam Hulbert成为最大的黑马,以89.50分的成绩排名首位,与Juuso Laivisto、Roope Tonteri、Teddy Koo携手闯进下午的决赛。而预赛中排名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Maxence Parrot、第三位的挪威选手Knut Eliassen则遗憾与决赛擦身而过。

下午的决赛,四名选手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在第二轮滑行中, Juuso Laivisto以第一组跳台上内转900度、第二组跳台上反脚内转900度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获得了86.80分,并且凭借此轮滑行时隔两年后再次斩获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比赛总是瞬息万变的,所有选手都有很高水平,最重要的还是要享受这个过程。”Juuso说道。

而世界头号滑手Roope Tonteri在决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他在三轮滑行中一直尝试1260度的高难度转体动作,但是很遗憾并未成功,最终只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还有一周,中国农历龙年即将到来,比赛结束后,主办方特意邀请冠军Juuso 为结合了单板滑雪和中国龙元素的涂鸦作品进行“画龙点睛”,并集体开香槟庆祝,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