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14处伤病盘点:右手三指重伤 手腕需麻醉

2012年01月16日08:2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14处伤病盘点:右手三指重伤 手腕需麻醉

科比全身伤病解析图【阅读更多NBA资讯

●腰 2001年12月,科比客场对阵灰熊时被撞到了腰部,并留下了髋关节损伤的“后遗症”。

●背 2008年西部半决赛湖人爵士第四战时,科比在一次强行转身跳投时背部严重拉伤,但他坚持继续出战,只是在赛后使用电子理疗器,同时做热敷等方式做维持治疗。

●左膝 科比的左膝没有右膝那么脆弱,但常年征战还是令膝盖磨损严重。2010年季后赛期间,他就因左膝严重积水而经常缺席队内训练,但并未因此缺席比赛。

●左脚踝 2000年总决赛第二场科比脚踝严重扭伤,队医诊断他至少得休息一星期才能痊愈,但科比仅在与步行者的第三战未能出场,关键的第四场带伤出战,下半场独得22分,在奥尼尔六犯离场后多次命中关键球,包括最后时刻的反身补篮,助湖人取得3比1领先优势,最终赢得1988年后首个总冠军。2011年3月与小牛的关键战役,科比在第三节左脚踝严重扭伤——脚踝瞬间成90度扭曲!赛后他说,那一刻觉得自己赛季报销了,但在更衣室里慢走了几圈后,还是选择回到场上,并在终场前2分44秒命中帮助球队取胜的关键一球。“我不要像傻瓜一样待在场边,我会接受这个事实,然后继续打球。”2011年季后赛首轮对黄蜂第四场,第四节科比防守威利·格林时左脚踝严重扭伤。事后据湖人主教练杰克逊透露,科比拒绝对左脚踝进行进一步检查,拒绝核磁共振和X光的检查,而是坚持出赛。

●右肩 2002年12月客场挑战勇士,科比右肩被撞脱臼,但他坚持打满了82场比赛,2003年6月份才动手术去除肩部已发炎的粘液囊,将磨损的关节囊重新修整。2004年1月12日主场对骑士,科比右肩被德里克·布朗再次撞脱臼,但他只休战了6场就复出了。同年3月6日,科比又被超音速前锋雷吉·埃文斯撞到同样位置。而且,2003-04赛季时科比因涉嫌强奸不得不在法庭和球场来回奔波……

●右手食指 2009年12月迎战森林狼戈麦斯抢断科比时误伤了对方的右手食指,疼痛难忍的科比立刻返回更衣室进行治疗,不过右手食指紧紧缠着绷带的他还是重返球场。赛后湖人队医透露,科比右手食指关节间隆突骨折,第一个关节处出现小块骨碎片。

●右肘 2000-01赛季,时好时坏的肘关节滑囊炎一度成了科比挥之不去的“噩梦”。2009年12月26日对国王,第三节即将结束时科比手肘扭伤,他在第四节开始时回更衣室处理。简单治疗后重返球场。那场比赛打了两个加时才分出胜负,科比打了51分钟,独得38分。

●右手腕 2011-2012赛季季前赛湖人与快艇的同城德比战,科比右手腕三角韧带撕裂,雅虎体育日前报道称伤势严重需要手术,并休战三个月,但科比坚持带伤作战,赛前要注射麻醉剂以减轻疼痛,场上场下都要佩戴护具。

●右手手掌 1999-2000赛季季前赛对奇才时,科比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因此缺席了赛季前15场比赛,由于奥尼尔受伤,未完全康复的他佩戴护具重返球场。那个赛季,科比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右手小指 2008年2月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科比右手小指被对手打伤,赛后诊断为韧带部分撕裂,科比拒绝手术治疗而是坚持带伤比赛。

●右手无名指 2009年1月战骑士,科比防守詹姆斯时右手无名指严重挫伤,据队友回忆当时其无名指向左扭达到45度。经过简单处理后,科比坚持上场并在第三节独得13分,率队大胜对手。

●右膝 右膝是科比通过手术治伤次数最多的部位,自从2003年开始他已做了3次手术。近几个赛季科比膝伤愈发严重,赛后经常肿胀,不得不通过冰敷缓解,但他只在2009-10赛季有缺席记录。去年夏天科比在德国再次进行手术,从现在情况看有所好转。

●右腿 早在1998—99赛季,科比右腿骨就有极轻微的骨裂现象,但情况不严重并没有影响打比赛。但在常年征战后,右腿胫骨疲劳性损伤时不时会干扰到他。2005年4月对灰熊一战,科比打了14分钟后便不得不退场,就是因为右腿胫骨疼痛难忍。

●右脚踝 2005年1月13日至2月13日,科比因右脚踝严重扭伤整整休战1个月。事实上,湖人本来预计他将缺席至少两个月,但由于没了奥尼尔的湖人状态低迷,科比不顾反对提前复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