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后程发力未果 4-6不敌金左手无缘八强

2012年01月16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首轮争夺,由“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马奎尔。威廉姆斯尽管在下半场发挥不是很理想,但是他还是凭借上半场确立的巨大优势,以6:4战胜马奎尔晋级八强。

首局刚一开始,双方就围绕着红球堆大打防守。威廉姆斯率先求变,白球击打后沉底但是力量过大,给马奎尔留下了右边中袋的红球机会。马奎尔抓住威廉姆斯留下的机会,一杆拿到21分。但是马奎尔在解开红球堆之后击打黑球时出现了低级失误,将大好的局面拱手让给威廉姆斯。威廉姆斯笑纳了马奎尔的这份大礼,一举上手拿到57分后实现超分。尽管马奎尔把比分追到52:57,但是最后时刻击打黑球时力量过小让他前功尽弃,遗憾的丢掉首局。

次局马奎尔的状态依然不好,长台红球不进让威廉姆斯上手。威廉姆斯在一杆炸球之后将台面情况变得简单,单杆拿到72分实现超分,但是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马奎尔要做两杆斯诺克才能搬回比分,他没有轻言放弃,比赛继续进行。但是威廉姆斯还是没有手软,将台面清至只留下一颗黑球,顺利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比赛由马奎尔的一杆精彩的长台红球开始,但是双方在击打红球时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局面一度陷入僵持。威廉姆斯凭借一颗幸运的长台红球又重新掌控了局面,单局拿下74分后已经将局分拉大到3:0。第四局威廉姆斯利用马奎尔的失误上手后表现愈发沉稳,该局拿下89分后顺利的将比分拉开到4:0进入休息。

休息回来马奎尔的手感有所回升,率先上手。但是当他拿到40分时的一杆撞球效果不好,尝试的组合球也没有打进中袋。随后双方又展开了防守大战,不断的将低分区的红球炸散。马奎尔抓住对手的一杆组合球失误重新上手,尽管威廉姆斯试图搬回这一局,但是马奎尔还是顶住压力拿下这一局,将比分追至1:4。第六局开始阶段双方还是大打防守,多番防守下来还是威廉姆斯率先长台打进,但是22分时一杆简单的红球失误给马奎尔留下机会。马奎尔拿下16分后的一杆组合球偏的比较多,随后威廉姆斯击球也出现失误。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最终马奎尔凭借稳定的发挥再扳回一局。

第七局开始阶段马奎尔利用威廉姆斯的一个失误拿下本局第一分,但随后威廉姆斯精准的长台进攻打开局面,单杆拿到34分后母球走位稍偏,转向防守。随着马奎尔的进攻失误,威廉姆斯重新上手,超分后拿下本局比赛,也带出了本场比赛的赛末点。

第八局马奎尔凭借威廉姆斯的失误率先上手,单杆11分后进攻黄球不进。威廉姆斯在拿到19分之后连续在同一个位置做出精彩的斯诺克,迫使马奎尔连续解球失误罚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双方围绕最后的彩球展开争夺。最终还是马奎尔顶住压力,艰难扳回一局。第九局马奎尔顺利上手后一举拿下77分再度将比分拉近到4:5。

第十局威廉姆斯没有再给马奎尔机会,干净利落的拿下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6:4艰难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罗伯逊和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十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