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之队:姚明高数绝不是38分 历史课曾得高分

2012年01月15日16:11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之队:姚明高数绝不是38分 历史课曾得高分

姚明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认真听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近日,一则关于姚明高数只考了38分的消息,在网络上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昨天,关于此事,姚之队做出了官方回应,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的考试成绩很好,并没有“挂科”的情况出现。

“姚明今年一共上了3门课程:高数、英语、历史。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姚明的高数绝对是及格的,这已经得到了学校的证实。”章明基说,“至于姚明的高数到底是多少分,他认为这是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但肯定不是38分。”此外,对于姚明日常的学习情况,章明基也做了简单介绍:“姚明是个非常认真、谦虚的人。我就住在他楼下,关于线性代数的问题,他经常来向我请教,而且他学得非常好的。虽然他的基础不是很好,但姚明就是姚明,他非常聪明,而且不偷懒。”

出任政协委员、做慈善、当老板……许多媒体将这些视做影响姚明学习的主要因素。对此,章明基解释道:“姚明具体用多少时间学习我不好说,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姚明学习很努力,每个星期有一半时间他都不允许安排任何事情,他就是用来读书。有一个下午,我曾经看到他连续五六个小时都在学习。”章明基表示:“姚明并不是想混一个学位,他是真想学东西,他的目标很明确。当然也有很多人在说不用学某些科目,比如数学,不过姚明觉得这是一个提高他综合素质的好机会。”姚明在哪门课上比较有天赋?章明基说姚明的历史学得不错:“有一次我知道,他的历史课期中考试写的文章得了很高的分数,就连老师都不敢相信是他自己写的。”

高数只考了38分的消息也传到了姚明的耳朵里,不过对于外界的消息,姚明似乎并不在意。“你记得我第一次打NBA(微博)比赛的时候是什么样吗?那个时候我第一场打得也不好,外界也有很多说法。我不用去澄清什么,这个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很长时间没有读书了,大家觉得我碰到了困难也是很正常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