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为小布庆生送蛋糕 布鲁克斯疑惑姚明号码

2012年01月15日14:41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哦!这太棒了!绝对是个惊喜!Xie Xie(谢谢)!”当广东东莞银行结束昨天下午在上海的训练,助理教练张博(微博)雨端出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布鲁克斯眼睛一亮,脸上旋即露出开心和幸福的笑。

昨天,是布鲁克斯的27岁生日。虽然这个生日没能和妻子儿女一同度过,但广东这个大家庭,为身在异国他乡的他送上了无尽的关怀和温暖。直至队友们陆续离开球馆,布鲁克斯还一个人坐在场边,安安静静地品味着手中那一碟蛋糕。

“我只给自己切蛋糕”

早上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张博雨和记者聊天时提醒道:“到了上海,咱们准备给他好好过一个。”

可似乎所有计划都在秘密地进行着。

从下飞机到上大巴,再到入住酒店,没有人对他说“生日快乐”,好像大家都不记得这个日子一样。下午进入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一切也都是按部就班。大家的心情很放松,过生日的布鲁克斯尤其活跃,要么瞅准某个空隙跳上一段自创的舞蹈,要么故意夸张队友的技术动作,要么用怪异的动作投篮,逗得身边的队友们哈哈大笑。

可是张博雨捧上蛋糕时,布鲁克斯安静了。“我真的没想到。”他说。可是很快,他又警惕地跑开了,他很担心这块大蛋糕最终会被“招呼”到他的头上。即使主教练李春江说“大家不要捉弄他”,小布还是戒心十足。好在最坏的打算没有成为现实,朱芳雨只是在他头上抹了一小块白色的奶油。

切蛋糕了,小布熟练地切走一角。“给大家分了嘛!”杜锋叫他,“我才不会给你们切……”小布依旧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我只要我自己的那一块就好。”

“为什么姚明是15号?”

源深体育馆的天花板上,挂着两件上海队球衣,其中一件就是姚明效力上海队时的15号。小布看到了,觉得很奇妙:“那是姚明的球衣吗?为什么会是15号?”

在小布印象中,姚明,就是那个穿着红色的11号火箭球衣的大个子。11号就是姚明,姚明就是11号。记者解释说“因为姚明和他的妻子叶莉,两个姓氏的缩写都是‘Y’,拼在一起,看起来很像是‘11’。这才是姚明效力NBA(微博)时号码的由来。”小布似乎明白了,努力地点点头。随后又在嘴里嘀咕上了:“这个理由,实在太扯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布鲁克斯今晚就能在这块场地中见到老搭档姚明。可这一次,他们是“敌人”。之前曾在11场比赛中赢下10战的上海,最近刚刚吃到两连败,他们迫切需要在广东队身上找回赢球的感觉。可是,布鲁克斯会竭尽全力,帮助卫冕冠军拿下这场比赛。

一场大战,即将上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