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正文

张卫平篮球课堂北大开课 张指导NBA名帅授课

2012年01月14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篮球课堂北大开课 张指导NBA名帅授课

张指导训练营开营了

2012年1月14日,“张卫平(微博)篮球课堂”冬令营在北京大学训练馆正式开营,中国篮球名宿、篮球战术专家、央视转播顾问张卫平指导主持开营仪式,前篮网队、快船队主教练唐-凯西成特聘教练亲自为广大学员授课,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出席活动。

据了解,“张卫平篮球课堂”于2004年创办,至今已有8个年头,训练营每年举办两次,分为夏令营和冬令营。本次冬令营的举办时间为1月14日至1月19日,为期6天。

在开营仪式上,训练营总教练张卫平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学习内容:学篮球、学英语、学做人。张指导拥有多年的篮球教学与NBA(微博)评论经验,学员们可以接触和学最先进的篮球技术与理念。但训令营不只传授篮球技艺,还将英语纳入训练营教学。每堂课老师都是双语教学,帮助学员掌握篮球基本术语和提升英语水平。同时“学做人”也被重点提出,张指导说:“只有先做好人,才能打好球。在球场上你要信任队友会给你最大的帮助,在球场下,你要信任队友会为你赢得比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要信任教练会引导你们走向胜利,信任不一定每次都会让你成功,但会让你在这项运动中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本次冬令营特别邀请了前篮网队、快船队主教练唐-凯西作为教练,唐凯西说:“非常高兴能在中国见到这么多拥有篮球天赋的孩子,我将尽我所能,把我所掌握的最新、最实用的篮球知识传授给大家。”之后,唐-凯西教练便亲自带领广大学员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

去年夏天,“张卫平篮球课堂”夏令营远赴美国参加了“乔丹篮球训练营”,会员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乔丹的赞赏,后来飞人专门拿出众多的篮球装备邮寄给张指导,希望张指导把礼物转交给中国学员。今天,那些被赠予礼物的学员重新出现在训练营里,张指导和唐-凯西教练将这里篮球装备颁发给了他们。

美式篮球教育本土化是“张卫平篮球训练营”所一直坚持的办营宗旨。张卫平指导经过多年对美国篮球教育体系的研究,结合自己掌握的丰富的NBA战术理念,创立了一套适合于青少年篮球的训练方法——现代篮球教学法。同时他和他的助手也根据这套训练方法制定出了一套新型的、与现代主流篮球紧密相关的篮球青少年训练教程。在实战训练场中,张指导会亲自上场指点,以NBA为模板,手把手地对营员们进行严格细致的培训。营员们在篮球场上将会把NBA经典技战术亲身实践一番,体会那种来自NBA赛场的兴奋感,从而提高身体综合素质、上下肢协调能力,培养正规运动习惯和运动场上有效的保护等等,达到“NBA走进张卫平训练营”的最终教学目的。

2004年,张卫平指导创办“张卫平篮球课堂”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在这8年里培训学员已超万人次。张卫平篮球课堂拥有国内最优秀教练队伍,完善的教学体系,双重的培养目标。始终坚持“教球育人”的原则。使参加“张卫平篮球课堂”的人员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