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期待中超新秩序 球星加盟肯定是好事

2012年01月13日11:2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微博)上海报道

11日下午,足坛名宿朱广沪(微博)携昔日弟子、国脚郑智和于海(微博)出现在上海时尚中心淮海路,出席阿迪达斯上海品牌中心“魔方”开幕活动,这也是前者离开陕西后首次公开亮相。

一年多以来,朱广沪淡出了公众视线。其间他一直穿梭于巴西等足球强国考察,“阿迪达斯一直重视青训,我也对青训有很多思考。我们正在考虑合作。”朱广沪回忆起年轻时候,“有一次一个国脚回来,因为天气冷了他把手缩在衣袖里,居然很多球友就学他的样子,不管天气冷热,成天都把手缩在衣袖里。青训重要的是很多优秀教练,言传身教太重要了。”

不过,在众多记者的询问下,老朱还是将话题切换到了中超。“我记得当年带队与皇马(微博 数据) 比赛,有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100个球迷有60个是去看贝克汉姆的,球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日本也曾历过引进高水平外援的阶段。球星加盟中超,肯定是好事。新赛季中超也将有更多的悬念和话题。更重要的是,我们年轻队员应该通过向高水平外援的学习,更快成长。”

恒大队长郑智上赛季与球队一起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战绩,不过对于新赛季,他显得很谨慎:“中国足坛还没有传统,不像欧洲五大联赛,都有几支成绩稳定的豪门。我们上赛季还是升班马,来到中超就拿了冠军。下赛季,很多球队也在变化,我们要卫冕,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曾经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的郑智,回忆不起当年是否与阿内尔卡有过交锋,“他是中国球迷都知道的球星,实力就不用说了。”

于海则坦言,“阿内尔卡个人能力很强,比赛经验极其丰富。这样的前锋到来,肯定会成为中超各队的一个长期话题。另外,我也注意到很多球队还聘请了不少高水平教练和助教。中超的格局肯定随着各队的投入增加,发生一些变化。大牌到来会不会影响本土球员的空间?这时世界性问题。不过,大牌也能带动本土球员的提高,我们本土前锋应该更努力地竞争位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