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斯特助步行者一夜长大 格兰杰:走向辉煌

2012年01月13日09:5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一个赛季前,步行者一众年轻球员在场上表现得还只是像一群愣小子,虽然有使不完的劲,但总是没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突然,一切都变了。每个人突然都变得坚毅了许多,似乎这群愣小子一夜之间长大了。

其实,在赛季之初,步行者总裁伯德曾联合主帅沃格尔,计划给年轻的步行者谨慎地选择一名能够起到辅助性作用的队友。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内外权衡之后,球队将自由球员大卫·韦斯特带入了步行者。希望这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急欲证明自己以反驳那些质疑、批评的全明星大前锋,能为步行者带来新的变化,使得球队发生质变。

“我真的不是那种耐性极好的人,”韦斯特说,“我不喜欢打嘴仗,但是我希望通过做点什么特别的,让别人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黄蜂度过了八年时光后,韦斯特与步行者签下了两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上赛季排名东部第八的步行者,想在韦斯特的协助下在本赛季更进一步,而他正好可以平衡球队攻防两端,甚至更衣室内的气氛。

“他做了很多一对一心理辅导的工作,而且每天如此,球队里其他人现在都会在犯错之前多想想,这些都和韦斯特的努力密不可分,”主帅沃格尔说,“他就像是大哥一样,非常善于观察。他很清楚适合球队的化学反应是什么样的。举例来说,他知道什么时候和队友拥抱,什么时候需要给他们屁股上来一脚。”从很多方面来说,步行者非常适合韦斯特,而且,他们彼此之间互相依存。

加盟黄蜂前,韦斯特一度要和凯尔特人达成先签后换的三年2450万美元合同,可考虑到凯尔特人很有可能在赛季中进行交易,而自己的合同也会成为波士顿人的筹码,韦斯特最终拒绝了凯尔特人。然而这一拒绝,导致雷·阿伦发出了“韦斯特压根不在乎赢球”的声音,言下之意,他只在乎钱。

“我相信他(雷·阿伦)会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是心思很细的人,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绝对不是那种被钱支配的人,那不是我的风格,”韦斯特解释道,“步行者队内有很多年轻人,我认为,在未来两年里,这支球队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爱钱?起码很多和韦斯特熟识的人都不这么看。当年给韦斯特提供巨大帮助的南卡罗来纳州加纳一所基督教教会学校,此前因为经济问题濒临关门,结果,韦斯特一口气拿出130万美元,挽救了学校,此外,他没事就会到学校里和孩子们聊聊天,夏天则会办个训练营,让他们远离街区暴力等。

也许加盟凯尔特人后,韦斯特能帮球队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但是在步行者,他有机会书写一笔更辉煌的传奇故事,起码,步行者比凯尔特人更需要韦斯特,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清楚。

步行者拥有格兰杰、希伯特保罗·乔治科利森和汉斯布鲁等一大批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这些年轻人需要有人能站出来告诉他们什么时间做什么事,需要一名真正的更衣室领袖,比他们年长、经验更丰富的韦斯特,正好扮演这一角色。毕竟,在得分、篮板以及防守上,韦斯特都要比另一名老兵,杰夫·福斯特,做得要好很多。“每次,他只要看到有什么不妥的事情,就会立刻说出来,但有时他只是静静地观察,他知道如何在更衣室内、球场上做一名领袖,他的出现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福斯特评价说。

就连步行者领袖格兰杰,也在说韦斯特的出现给球队带来了多么大的变化。“韦斯特很清楚如何打好比赛,知道在正确的时间投篮还是传球,这些可是非常细微的差距体现,但他掌握得恰到分寸,”格兰杰说,“他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深度,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急切需要韦斯特来担任领军人。”

韦斯特的出现,完美地平衡了步行者球场上下的很多事情。他所做的所说的,正成为步行者年轻球员们的标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相信这一切到了常规赛结束之时,会给球队带来全新的体验。“我们正在开始收获胜利,正在一步步走向辉煌。”看着韦斯特,格兰杰信心满满地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