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集训推迟卡马乔考察中超队 下基层任老师

2012年01月13日09:42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蒋天骏

年薪高达400万欧元的卡马乔团队,终于在休假两个月后开始了工作。据悉,取消国家队原定的1月份集训的卡马乔将下基层,去考察中超球队的集训。

在卡马乔的计划中,1月份将是国家队集训的重要月份,然而中超老总们的一致反对,使卡马乔的这项计划搁浅,于是他选择深入到中超去观察国脚们的表现。据悉,卡马乔将于16日飞抵海口,将海口作为自己下基层的第一站。卡马乔之所以首选海南,是因为山东鲁能(微博)队在那里冬训,他和鲁能教练滕卡特是很好的朋友,同时鲁能队中还拥有蒿俊闵、邓卓翔(微博)、郑铮(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等国脚。根据安排,卡马乔下基地的第二站将是昆明海埂基地。

由于国家队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提前出局,卡马乔与助手们将把1989、1990年龄段的年轻球员作为考察的重点,以便为国家队的更新换代做准备。此外,此次前往昆明,卡马乔除了考察队员外,还会与在那里执教的中超外教们进行沟通,听取他们在训练方面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正是鉴于国足队员在前面的世预赛中暴露出的半场体能、失误太多、站着踢球等问题,卡马乔决定与外教们进行交流,统一认识,然后在训练中去加以强化,毕竟只有俱乐部的训练水平上去了,国家队的情况才能得到好转。

卡马乔下基层,国青队主教练瑞克林克也没有闲着。10日深夜,瑞克林克一行抵达海口,并入住山东鲁能队所下榻的酒店。瑞克林克介绍说:“我的朋友滕卡特刚刚在鲁能开始执教,我知道鲁能的球员非常多,他还需要进行选拔,不过我已经非常开心地得到了一个消息,滕卡特教练对这些年轻球员非常满意。鲁能有我的很多队员,我在看北京训练的时候,也被告知北京队有3名93年龄段的球员,我需要好的球员进入我的球队,这需要中国各个职业队的教练的帮助,他们能够告诉我哪里可以找到好的球员。”跟卡马乔的行程一样,瑞克林克在离开海南后也将前往昆明,他将在那里给中国教练讲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