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冈田带队有没有效果? 绿城要和中超队连打3场

字号:T|T

记者 徐毅(微博)

本报讯 上周末杭州绿城(微博)赴昆明海埂进行高原拉练,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大运动量训练让球员感到非常疲劳。虽然新赛季中超联赛要到3月份开赛,但从今天开始,绿城将在海埂和中超球队连打3场热身赛(12日对长春亚泰、14日对河南建业(微博) 、18日对青岛中能(微博))。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的冈田,这几天有意识地减小了球队的训练量。

冈田和他的教练团队向来注重科学的训练方法,每天早上球员都要检测血浓度和脉搏,训练结束后球员们还要称体重。按照原来的计划,冈田并不准备在热身赛前减少球队的训练量,但观察球员每天的体测报告后,冈田发现大家有些过于疲劳了,所以决定减量。

训练强度下来了,但冈田还是尽量尝试新的训练方法让大家保持新鲜感。比如对抗训练时,让球员们穿4种颜色的球衣上场,以加强球员的观察能力。“我觉得冈田武史是一名水平很高的教练,感觉很像讲师。”球员郑科伟(微博)说,“他的训练很有特色,节奏快,一不小心就会搞错,这也需要我们有很敏捷的反应能力。”

这次随绿城去海埂的教练多达6人,冈田和助理教练小野刚以及两名技术人员都来自日本,另外还有两名中方助理教练沈葵和杨戟。过些日子,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也将到海埂。昨天,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赶往海埂,他将和冈田一起给教练的分工做出比较详细的布置。

除了带领绿城一线队,冈田还在负责绿城U19队的训练和比赛。昨天下午,绿城U19队在热身赛中1∶2不敌昆明队,这场比赛的布置和指挥就是由冈田完成的。冈田也希望通过带U19队训练和比赛,为一线队挖掘更多的球员。据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绿城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已有了一些进展”,冈田也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人选,外援很有可能来自巴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