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林丹2-0盖德接班人 下轮将战丹麦猛将

2012年01月12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赛林丹2-0盖德接班人 下轮将战丹麦猛将

马赛林丹2-0盖德接班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上,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角逐,在男单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丹麦新星阿萨尔森-维克托,最终林丹2比0(21比14、21比13)轻取对手跻身16强,下轮将战丹麦猛将约根森

林丹世界排名第二,阿萨尔森世界排名第35,过往双方从未有过交锋,林丹上周韩国赛惜败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屈居亚军,此番大马赛超级丹誓要打破东南亚超级赛无冠魔咒,以及在大马赛不胜李宗伟的怪圈。而阿萨尔森1994年生人可谓少年得志,2010年世青赛获得冠军,被看做“盖德接班人”。

第一局比赛阿萨尔森狠抓开局先拿2分,林丹掀起连得6分高潮实现反超,此后阿萨尔森开始反扑,双方激战成8平,林丹13比12领先后率先求变连得3分,16比12中局确立优势。超级丹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阿萨尔森在林丹限制下失误频繁,超级丹又是连得3分,19比13扩展优势。阿萨尔森的欧洲力量派打法对林丹没有什么效果,林丹19比14后连得2分,21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2比0领先,阿萨尔森背水一战,将比分追成2平和5平,林丹正手杀直线、杀对角都保持很高的命中率,掀起连得5分小高潮,10比5领先,并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阿萨尔森急于追分欲速不达,林丹稳扎稳打14比7进一步扩展优势。林丹网前贴网小球和后场压底线相结合,阿萨尔森虽然年轻气盛,但也被林丹调动的气喘吁吁,林丹19比11遥遥领先,阿萨尔森扳回2分已经是强弩之末,林丹抓住机会连得2分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入围16强。

此役林丹杀球拿到10分,阿萨尔森杀球取得8分;林丹网前小球拿下19分,阿萨尔森网前赢得12分;林丹高远球赚取11分,阿萨尔森高远球取得了4分。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与丹麦猛将约根森争夺八强席位,约根森在上周韩国赛逆转陈金(微博 博客),此番大马赛首轮逆转杜鹏宇,实力不容小觑。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