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丛霖:踢球偶遇国家队一伯乐 曾试训大连毅腾

2012年01月11日09:28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转会恒大的秦升(微博)是他的发小;在申花是主力后卫的戴琳是他的校友;像崔鹏、闫相闯和于汉超(微博)这样在中超已经踢出名堂的球星,也曾经是他的队友。要不是糟糕的足球环境,也许他现在混得不比这些人差他,就是目前排名联赛第二的浙江黄龙三大五人制足球队长丛霖。

如果不是丛霖主动透露,你很难想象26岁不到的他,竟然经历过了八一队撤编、陕西国力解散、山西路虎解散这样的坎坷踢球经历。

“颓废了有那么一年时间吧。”

丛霖说,那段时间很颓废很迷茫。除了呆在家里,和朋友偶尔出去玩,就是和朋友出去踢踢球了 “就是想保持状态吧,因为我还是想踢大球(11人制)。后来大连五人制足球队叫我去试试,我想就当玩玩,保持一下状态吧,就这么开始踢上了。”

不过,让丛霖没有想到的是,踢了没多久,有一人找上了他,他就是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领队付玉培(微博)。付玉培告诉丛霖,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看上他了,希望他考虑一下。

“当时挺彷徨的,问家里,父母都不希望我去踢11人制,因为那时候足球圈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暴露出来了,他们不希望我在这种环境里面踢。”丛霖告诉记者,其实中间也曾经去过大连毅腾试训过,但是两次体测前教练都告诉他不用去参加体测。

“不体测我怎么有比赛资格呢?那时候的环境你也知道,就是等你送钱呗!对,就是那个潜规则,那时受不了这个,就这样才定了去五人制。”丛霖说当时他被迫选择了五人制足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