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男5000米接力长春队夺冠 哈尔滨摘银

2012年01月10日1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长春队以7分01秒751夺得金牌,哈尔滨队以7分02秒384获得银牌,解放军队以7分02秒553摘得铜牌。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半决赛分成两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决赛。第一小组的四支队伍为长春队、解放军队、延边队、牡丹江队。比赛中,由短道速滑“三冠王”梁文豪(微博)领衔的长春队表现出色,魏继光、杨飞、杨劲、梁文豪四名队员配合默契,他们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02秒77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由聂鑫、崔亮、常超、宋伟龙(微博)组成的解放军队以7分03秒845名列小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决赛。延边队和牡丹江队实力稍逊一筹,分别以7分03秒845和7分06秒68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第四遭淘汰。第二小组的四支队伍为哈尔滨队、吉林队、齐齐哈尔队、松原队,由高鸣、李扬、王洪洋、关镓文组成的哈尔滨队技高一筹,以7分05秒079稳居小组榜首,吉林队7分05秒220排名小组第二,齐齐哈尔队和松原队分别以7分06秒344、7分15秒761排名小组后两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按照半决赛成绩,长春队被分在了第一道,解放军队在第二道,哈尔滨队在第三道,吉林队在第四道。发令枪响后,长春队率先冲到了最前面,哈尔滨队紧随其后,解放军队和吉林队排在第三、第四位。长春队的两大主力杨飞和梁文豪表现出色,他们依靠默契的配合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位置。进入第五圈时,哈尔滨队的王洪洋完成了反超。不过,刚刚夺得男子3000米金牌的梁文豪很快就再次反超对手,长春队依然排名第一。进入第10圈时,哈尔滨队的交接棒出现了小失误,长春队的杨飞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最后一圈,长春队已经领先哈尔滨队近100米。最终,长春队毫无悬念地以7分01秒751夺得金牌,哈尔滨队以7分02秒384获得银牌,解放军队以7分02秒553摘得铜牌,吉林市队以7分13秒519名列第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