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似保罗附体连送空接 领袖不只靠末节飙分

2012年01月10日1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尼克斯坐镇主场以91-87力克山猫,喜获三连胜,并报了上次8分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安东尼手感一般,18次出手仅命中6次,但他在得分、组织和防守上给予了球队全面的支持,真正像一个领袖那样在打球,最终全场送出22分4篮板和6助攻。

本场比赛是两队5天里的第二次交锋,虽然间隔时间很短,但尼克斯却打出了截然不同的表现。上次对阵,尼克斯防守如同虚设,居然让山猫砍下118分,安东尼虽然末节狂砍22分,但依旧无济于事。尼克斯主场作战,但其拙劣的表现却遭到了现场球迷的漫天嘘声。

相信在那场比赛之后,安东尼应该更进一步明白,做一名领袖,仅有强大的砍分能力是不够,就算末节独砍22分,不还是照样输球。一个合格的领袖,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就像本场比赛这样。

开局山猫手感极佳打出10-0。但尼克斯没有重犯上场比赛的错误,而是很快就调整,追上比分扭转局势。这期间,安东尼的表现是决定性的。在小斯和菲尔兹连续得分之后,安东尼开启得分模式,中投和三分连下5分。

但安东尼的贡献远不仅仅是得分。首节打了3分钟,山猫进攻不中,安东尼和对手拼抢地板球,为了救球他一个鱼跃扑倒在地,最终将球抢在手中,迅速传给香珀特。尼克斯反攻,香珀特传球,菲尔兹空接暴扣。首节还剩7分钟,又是安东尼抢下防守篮板,突破到前场,见小斯已杀入篮下,安东尼心领神会,一个抛传帮助小斯完成空接暴扣。

而在下半场,安东尼连续助攻,先是帮助钱德勒篮下暴扣。三节还剩5分钟,安东尼控球至三分线,突然手一扬,球飞向篮筐。哪知道钱德勒早已守候在那里,等山猫球员发觉已经来不及了。尼克斯中锋又是一个空接暴扣,而安东尼的这记传球,颇有保罗的几分神韵。

当然,本场比赛安东尼的表现并不完美,尤其是投篮手感相当低迷,前14投仅4中。但在终场前2分39秒,尼克斯被山猫扳平,站出来的又是安东尼,小甜瓜上篮和罚球连下8分。而在防守端,安东尼率领队友众志成城,山猫每一次得分异常艰难。若不是奥古斯丁怀特如有神助的投篮,尼克斯本可以更轻松地赢得这场比赛。而最后0.6秒,山猫三分不中,正是安东尼抢下了锁定胜局的篮板球。(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