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2011盘点:五冠王真核 连续三年金球三甲

2012年01月10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2011盘点:五冠王真核 连续三年金球三甲

哈维(微博 数据) 就这样站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身旁

-腾讯体育讯 或许正如哈维自己所言,没有人能动摇梅西世界第一人的地位,能入围金球奖候选名单,已是对其自身努力的最佳褒奖。不过作为三年来梅西之外唯一每年都能进入金球奖最后三强的巨星,巴萨(微博 数据) 核心的2011年即便没有个人奖项点缀,也是无比灿烂。

五冠傍身,筹码胜过C罗(微博 数据)

2011年,作为巴萨队副,哈维帮助球队连获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五项冠军,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样的成绩要比C罗更配成为梅西的对手。

连续三年跻身金球奖前三

2009年巴萨曾夺六冠王,哈维的超凡价值也首次获得足球世界的普遍认可,当赛季哈维不仅个人打入16球,还送出34次助攻,最终排名梅西C罗之后位列第三。去年,作为世界冠军队西班牙的中场核心,哈维也凭借洲际大赛出色表现轻松跻身三甲,稍逊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排第三。今年也排在梅西和C罗之后,名列第三。

19冠,支撑巴萨两代王朝

梅西现年24岁,已是球王级人物,同龄时哈维甚至还不是巴萨绝对主力。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在小罗德科身后,大器晚成的哈维挺起了巴萨的脊梁,为里杰卡尔德的巴萨时隔14年再夺冠军杯立下殊功。瓜迪奥拉时代,哈维更是捧杯捧到手软,生涯迄今19次代表巴萨获得冠军,见证了两代王朝的辉煌。

西式核心,绝无仅有

哈维的价值,不体现在媒体球迷津津乐道的进球与助攻等数据上,而是看似干瘪的传球指标。通过不断传送,掌握中场主动,完成对球权的控制,这是巴萨与现代西班牙足球的核心理念,哈维则是这一足球思想的代言人。

世界杯上,哈维7场比赛传球650次,场均近百次,直接决定了西班牙场面的优势。在巴萨,身边围绕一群拉马西亚师弟,这位中场核心更是将个人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上季联赛与欧冠,他都是传球榜第一,本季迄今他联赛传球1932,比第二第三位阿隆索阿尔维斯各高出307次和537次,可以说哈维一人定义了巴萨的控球打法。

连续四年当选世界第一中场

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每年会评选世界最具创造力球员,2011年的得主又是哈维,这是巴萨核心连续四年当选这一殊荣,世界最佳组织型中场当之无愧。《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是真正专业人士的选择,是对哈维在足球史上地位的认可。

2012仍是梅西头号大敌

本月底哈维就将年满32岁,但丝毫看不出他身上有任何老态疲态,“在场上时常看不见”的踢球风格,也注定哈维不易受伤,长年累月的参赛消耗对其影响也不及同级别其他中前场球员大,这是他十年如一日保持良好状态的根源。按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看法,哈维起码还能再保持三四年巅峰状态。

即便今年的颁奖礼哈维无力撼动梅西的一骑绝尘,明年巴萨核心依然有机会与跳蚤PK。2012年是欧锦赛年,实力超群的西班牙如果能成功卫冕,作为组织核心的哈维将完成齐达内、普拉蒂尼、范巴斯滕、鲁梅尼格这些前辈巨星都做不到的伟业,会比2010年更有机会黄袍加身。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