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联赛争夺形势失控 反超皇马将很难

2012年01月09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联赛争夺形势失控 反超皇马将很难

迪奥拉承认争冠形势已开始变得严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4点30,2011-2012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第18轮一场重头戏在科尔内利亚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微博)西班牙人上演加泰罗尼亚德比。上半场小法首开纪录;下半场阿尔瓦罗为西班牙人扳平比分,最终巴萨(微博 数据) 1-1客场战平西班牙人,与皇马(微博 数据) 的分差被拉大至5分。赛后瓜迪奥拉承认,事情首次脱离他预设的轨道。

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人主帅波切蒂诺率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兴奋地说道:“我只能祝贺我的队员们和整个教练团队,将士们充满勇气,我知道球队一定能在主场给巴萨造成麻烦。我们的优势在于自己的足球理念,一个月前外界曾质疑我们,但现在我们成功了。”至于门将阿尔瓦雷斯的伤势,波切蒂诺表示要看详细报告才知道球员小腿受伤的严重性。

随后瓜迪奥拉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会上瓜帅首次承认事情的发展已不在他考虑的范围之内,但他坚称球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下半场我们掌控了比赛,但在只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我们要不就小胜,要不就被对手扳平,这也是情理之中。在对手进球之后,队员们迅速反应,虽然踢得不错但为时已晚。我必须恭喜西班牙人,尽管我们控球占优,但禁区内漏洞不少,被对方抓住机会,然而我还是不能因为平局而指责我的队员。”瓜迪奥拉说道。

本场比赛巴萨队员多少显得昏昏噩噩,媒体认为是因为瓜迪奥拉在周中的国王杯中精英尽出而导致队员们体能状态不佳,对此瓜帅并不认同,他表示:“与对阵皇马和今天的西班牙人相比,那天国王杯的比赛强度确实不高,球员们不会感到筋疲力尽。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故事,一支好的球队应该能够应付好每天的比赛。”与周中的国王杯相比,巴萨今日首发名单有7人相同,登场的球员一共有10人参加了周中的比赛,然而瓜帅也有一定的道理,毕竟奥萨苏纳确实没给红蓝军团造成什么麻烦。

此役末段,巴萨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皮克禁区左侧接应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分球,左脚射门被横梁挡出,球弹下来,佩德罗左脚补射,球被对方后卫用手挡了出去,但裁判没吹。对于这个误判,瓜迪奥拉照例不多谈,他认为:“这些问题在比赛中很可能出现,我们必须克服,我们要找到自己能够控制的方面,但这场比赛我们做得不是很好。我们要踢好自己的球,而不是关注裁判的判罚。”

发布会的最后瓜迪奥拉再次强调球队并未放弃联赛争冠:“赛季还有很长,联赛还剩很多,虽然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反超会很难,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如往常一样把球踢好。”本轮过后,巴萨已落后皇马多达5分,即使主场再拿下国家德比,也还落后2分,或许这是近几年巴萨首次如此期待皇马犯错。

(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