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建少年应战泰拳王:血洒擂台也在所不惜!

2012年01月09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建少年应战泰拳王:血洒擂台也在所不惜!

本报讯,在去年底皈依了莆田南少林的泰拳王蓝桑坤发出约战中国武林的声明后,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中方各路高手竟然无人应战。泰拳王对于这个局面表示十分尴尬与无奈,甚至有国内著名学者指出,无人应战的现象是中国国情的反应。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想保守不思进取是很多国人心态。

记者了解到,面对表面无比强大的泰拳王的挑战,的确很多国内冠军级选手表示,对于这种比赛他们若是参赛,赢了比赛仿佛是应该的,会无人喝彩,但是一旦输了比赛就会招致国人痛骂,得不偿失。正是在这样的心理驱使之下才导致各路冠军对于泰拳王的挑战都采取了观望策略。

“ 我可以被打败,但是我不能被吓败。只要努力了,被打败也是光荣,但是如果选择逃避,那对我是一种耻辱。”就在国内武林高挂免战牌之时,一位福建铁血少年横空出世,十九岁的武林后起之秀福建籍选手许振光不顾很多人的劝阻,挺身应战泰拳王。

许振光今年十九岁,是福建人氏。师从福建散打队总教头一剑飘骑刘献伟。取得过福建省散打赛的冠军。许振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经很崇拜国内的各位散打冠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泰拳王的挑战这些武林明星全部选择退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他决定应战。之所以作出这个选择,他认为有两个理由,第一他是中国武林的一分子,第二他是福建人。“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敢于应战都是武林中人的职责。我是福建人,泰拳王在我的家乡挑战我们,我有义务来出战,哪怕是血洒擂台也在所不惜!”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许振光身高180公分,体重七十五公斤。许多武林专业人士对于他很是看好,认为他的综合条件已具备冠军潜质,假以时日,可成大器。

即将于2月4日在福建莆田举办的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组委会已经将许振光的应战信息传递给了泰拳王蓝桑坤,"蓝光大战"能否上演 ,答案将马上揭晓。( 李海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