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兽不在金童当家 T9三分钟两助攻导演大捷

2012年01月09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不在金童当家 T9三分钟两助攻导演大捷

托雷斯本场送出两次助攻

腾讯体育讯 和朴茨茅斯的足总杯交锋,托雷斯的进球荒仍在延续。但在第87分钟被卢卡库换下场之时,西班牙金童却得到了球迷的掌声相送。虽然没有破门,但托雷斯却在三分钟内两度送出助攻,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锁定胜局。蓝军丢失射门靴的锋霸正在转型成为进球制造机。

切尔西用5000万英镑巨资将托雷斯购入,是希望他成为德罗巴之后斯坦福桥新的进球机器。但遗憾的是,西班牙金童却迷失在蓝军的锋线上。本赛季至今,托雷斯一共为切尔西打入4球。他上一次为蓝军破门还要追溯到10月19日欧冠(微博 专题) 根克的比赛中,如果只算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托雷斯的上一粒进球则是在9月24日和斯旺西的交锋中获得。长达两个半月的进球荒对于任何一名射手来说都是耻辱,托雷斯更是被球迷讥笑为“万射不中男”。如此压力面前,金童如何面对?这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由于德罗巴回国驰援非洲杯,托雷斯在上轮英超和狼队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尽管没有任何收获,但他多次妙传却让人印象深刻。足总杯和朴茨茅斯相遇,托雷斯得到了博阿斯的信任继续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上半场他曾经有机会打破进球荒,可惜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在朴茨茅斯后卫的严密看防下,托雷斯鲜有攻门机会。但在策应方面,金童却再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下半场开始不久,马塔的入球就帮助切尔西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原本人们认为结局将是切尔西1比0小胜晋级。但在最后时刻,蓝军却突然爆发,而导演正是托雷斯。第85分钟,西班牙金童面对对方后卫的看防巧妙传球,拉米雷斯小禁区内攻门成功。仅仅两分钟后,托雷斯再度甩开防守送出助攻,拉米雷斯又一次建功,切尔西扩大优势,随后兰帕德再入一球,4比0大破庞贝军。

三分钟内送出两次助攻,托雷斯的传球功力再度得到了体现。在上一场和狼队的比赛之后,金童就被英国媒体冠以“策应型中锋”的称号。而在本场和朴茨茅斯的较量中,托雷斯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在无法获得射门机会的时候,他更多时候选择回撤拿球为同伴创造机会。正是如此,包括拉米雷斯、兰帕德在内的中场球员得到了前插的机会,切尔西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朴茨茅斯防线彻底崩溃。从这个角度分析,托雷斯虽然没有进球,但作用却远大于进球。

赛后,《天空体育》对于托雷斯的表现大加赞赏,并认为他是引领切尔西取得胜利的主要功臣。在德罗巴缺阵的情况下,没有进球的托雷斯依然得到了首肯。而在未来的比赛中,西班牙人不出意外还将继续首发。若想破门,先从助攻做起!托雷斯已经为同伴打开了胜利之门,他距离进球还会远吗?(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