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球三杰谁是西甲真王 C罗42球梅西传射均衡

2012年01月08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三杰谁是西甲真王 C罗42球梅西传射均衡

金球三杰 你看好谁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将于1月9日正式揭晓,最终入围三甲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和哈维(微博 数据) 谁将胜出呢?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一年里,金球三杰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的表现吧。

2011年全年的西甲联赛里,三杰中的头号热门梅西共计代表巴塞罗那(微博)出战35场西甲联赛,打进31个进球助攻18次。在2010-11赛季下半段联赛里,阿根廷人出战19场打进14球助攻9次,2011-12赛季的上半段联赛里,小跳蚤在16场联赛里疯狂打进了17球助攻9次。

数据角度不难看出,梅西进入新赛季后明显提速,用更少的比赛时间打进更多的进球,完成同样多的助攻次数。考虑到8-10月是金球奖的集中收集选票的时间,恰逢这段时间里梅西拿到两个超级杯赛的冠军,在联赛中又不停顿的进球助攻,再结合过去两年梅西通过夺魁在世界范围内积累的广泛人气,集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西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5冠于一身,并荣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欧冠MVP等多个个人奖的阿根廷人继续成王几乎没有悬念可言。

C罗在2011年里也非常努力和高效,34场西甲联赛里葡萄牙人疯狂打进42球,助攻14次,场均进球都已经远超1球,联赛总进球数比梅西多出了13个,葡萄牙人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进球机器,难怪法国传奇球星佩蒂特称赞他“头顶脚踢任意球远射抽射点射无所不能”。

拆开来看,C罗在2010-11赛季下半程18战22球7助攻,2011-12赛季上半段16战20球7助攻。不过要细说起来的话,C罗在本赛季的进球更具备含金量,帮助皇马(微博 数据) 拿到关键的9场胜利,至今得以在积分榜上力压巴萨(微博 数据) 3分。而上赛季末最后4轮对塞维利亚赫塔菲比利亚雷亚尔阿尔梅里亚的无关夺冠悬念的比赛,C罗4战狂进11球助攻4次,刷出18战22球7助攻的一半,这足见下半年联赛里C罗的表现,比上半年更稳定和强硬。在2011-12赛季里,C罗真正表现出了王者风范,也难怪《马卡报》上会有近4成的读者票选他为新一届进球得主。至于荣誉方面就不多说了,C罗千辛万苦拿到了国王杯和欧洲金靴奖,虽然没有梅西拿到的几个奖杯分量重,但也毕竟也是付出不少心血的来的。

最后来看看哈维。位置的缘故,哈维刷不出上述二位那么华丽的数据,全年32场联赛5球10助攻,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单了。熟悉哈维的球迷朋友都知道,特拉萨人的长处并不体现在直接形成进球的数据上,而是更多体现在传球次数,以及巴萨的控球时间,控球压制区域上。也正是凭借他过人的调度能力,梅西才能够无所顾忌地投入到进攻之中,获得大把大把的射门机会。

(毛罗)

相关微博:

  • C罗
    Bom ano para todos! Have a great New year! Feliz Año 2012!
    2012-01-01 23:54:37
    -转播-
  • Mañana el derby con el Espanyol, tengo muchas ganas de jugar./明天就要迎来和西班牙人的德比大战了,我非常渴望能够参赛
    2012-01-08 07:28:1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