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将魔兽让恒大? 申花官员:精明!以退为进

2012年01月08日17:0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和恒大的德罗巴争夺战迎来一个小高潮。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通过微博突然宣布,申花将暂停接触德罗巴,给恒大留出十天时间。如果十天后恒大还未能敲定“魔兽”,申花将出马“抢人”。

昨天,朱骏在微博上直接承认,申花的确有意德罗巴。不过,朱骏的证实方式可谓独树一帜。在微博中,朱骏表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不是大拍卖,也不是比嫁妆抢娘子!德罗巴确实是世界足坛的香饽饽了,但是这一次,恒大先冲锋吧,周军,现在起申花先离开谈判桌了,不给好事者挑动中国人互相飙价的机会,十天!十天后!如果中超友军谈不下来,那时,我们决定正式‘抢人’!”

对于朱骏的“指示”,昨天仍在法国的申花董事周军表示,自己将暂时停止接触德罗巴。“本来是有这个打算,但现在已经取消了。这两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物色中后场球员。”据悉,周军的候选名单中,包括四五位目前法甲球队的中后场主力,其中还有来自蒂加纳老东家波尔多的球员。此外,还有经纪人推荐的西甲(微博 专题) 和英超(微博 专题) 后卫。

你开价40万英镑,我再加码到44万英镑,申花和恒大之前的德罗巴争夺战,在外媒的演绎下已经变得刺刀见红。为何在这个时候退出?朱骏显然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我们要想中超好,不是我们自己一支队伍好起来了,而是希望整个中超好起来,恒大是兄弟球队,我们没必要窝里斗。”

除此之外,朱骏选择主动退出,还考虑到恒大今年要参加亚冠,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恒大今年要打亚冠,如果他们能引进德罗巴,对于他们在亚洲赛场上争取好成绩也是绝对的重量级砝码。就算是为了中国足球,我们也应该让一让,这不是问题。”

之前,德罗巴的经纪人已经公开表态,决定德罗巴未来去向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钱。“谁给的钱多,我们就去哪。”显然,朱骏也意识到,自己如果和恒大展开价格大战,无论最终谁胜出,赢家都可能当“冤大头”。一位申花内部人士昨晚透露,“朱骏说到底还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绝不会头脑发热。”

申花暂时退出,恒大看似掌握了引进德罗巴的主动权。不过,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申花这招其实是“以退为进”,在这场“抢德大战”中占据了有利位置。“首先从战略上,申花暂时退出,正好可以静观其变,坐山观虎斗,看恒大和其他欧美俱乐部如何竞争,再制定接下去的策略。”

综合目前的各种信息,除了中超俱乐部外,对德罗巴感兴趣的大有人在。西亚、俄罗斯(微博)和美国大联盟等俱乐部,同样对“魔兽”感兴趣,并且同样财大气粗。考虑到恒大要备战亚冠,因此留给恒大谈判的时间并不多。十日左右,应该就可以见分晓。如果恒大未能敲定,申花自然可以大大方方地加入战团。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