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田卿赵芸蕾女双折桂 替于洋王晓理复仇

2012年01月08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羽赛田卿赵芸蕾女双折桂 替于洋王晓理复仇

田卿(微博)(右)和赵芸蕾(微博)击庆祝[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8日,2012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双决赛里,由亚运会冠军田卿/赵芸蕾对阵韩国强档河贞恩/金旼贞,最终田卿/赵芸蕾2比0(21比18、21比13)轻取对手夺冠,替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报了一箭之仇。

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二,河贞恩/金旼贞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两次交锋,田卿/赵芸蕾去年亚锦赛2比1力挫对手,去年新加坡赛则是直落两局奏凯,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韩羽赛田卿/赵芸蕾作为二号种子先后淘汰队友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日本的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韩国的郑庆恩/金荷娜等名将;而河贞恩/金旼贞不但在第二轮击败中国的成淑(微博)/潘攀(微博),而且半决赛2比1逆转打破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外战不败神话。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胶着到4平,田卿/赵芸蕾通过多变的球路占得上风,打出连得3分小高潮,7比4取得领先。双方此后形成胶着,多回合相持较多,谁想拿1分都不是很容易,田卿/赵芸蕾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韩国组合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了13平。田卿/赵芸蕾重新抖擞精神连得3分,16比13超出,韩国组合将比分追到16比17只差1分。田卿/赵芸蕾20比16手握局点,韩国组合顽强挽救两个局点无济于事,田卿/赵芸蕾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破釜沉舟,进攻拼得很凶,开场4比1取得领先,田卿/赵芸蕾在2比5落后的逆境之下连得4分,6比5实现反超。田卿/赵芸蕾步伐灵活性、出手速度都占据了上风,10比8之后掀起连得5分高潮,15比8遥遥领先。韩国组合尽管负隅顽抗,但她们打得没有什么章法,田卿/赵芸蕾牢牢控制比赛节奏,18比13之后没有给对手喘息之机,连得3分之后,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摘金。(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