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香港首次参加雪上项目 14岁女孩有大抱负

2012年01月06日03:1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吉林1月5日电(记者 苍雁) 第十二届中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的赛场上,中国香港代表队5日首次派出选手参加,14岁女孩艾米丽最终位列第10名。此次比赛后,艾米丽还将赴美国参加国际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艾米丽说,她的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能代表香港参赛。

这是中国香港运动员首次亮相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赛场。16号选手艾米丽在第一滑得到56.10的成绩,位居下游,第二滑也未能取得上佳表现。最终,艾米丽排名第十。

两岁起便学习滑雪的艾米丽师从自己的父亲,其父亲常年在香港工作,原是瑞典滑雪总会选手,母亲也是一位滑雪高手。艾米丽在幼年时,便随父母在雪场训练。

虽然艾米丽成绩不算理想,但香港代表队雪上项目领队余国贤认为,能够参与雪上项目的全国性比赛,对香港选手来说便是一种进步。余国贤说,因为香港没有雪场,艾米丽的日常训练均在国外。“我希望可以达到一种英雄效应,让香港有更多的青少年喜欢雪上项目,参加雪上训练。”

据介绍,距2014年索契冬奥会尚有两年时间,艾米丽会在这段时间里进行“魔鬼式”训练,并参加多场国际性赛事,希望几经历练后,可以参加索契冬奥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