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黄金双枪合作19战下17城 C罗为他们服务更强

2012年01月06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金双枪合作19战下17城 C罗为他们服务更强

皇马(微博 数据) 尚未激发出他们全部的潜能

腾讯体育讯 进入2011年以来,皇家马德里可谓是火力全开,在各项赛事中疯狂进球的能力不亚于劲敌巴塞罗那(微博),一时间让人觉得世界足坛只是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两强之间的对抗。皇马进攻能力的大幅提升,直接反应在伊瓜因本泽马两位副攻手进球数的提升上,这两位超级前锋进球多了,才能佐助C罗(微博 数据) 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比利亚(微博)的组合抗衡。

《阿斯报》则提供了一组非常有趣的数据: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一年半的时间里,本泽马和伊瓜因虽然因战术和阵型的原因,同场竞技的机会不是很多,但累积至今也有741分钟的共同出场时间了。在合作的19场比赛里,两人同场竞技共打进了17个进球,其中伊瓜因打进10球,本泽马打进7球。考虑到两人很少能一起首发,这样的进球效率已经算是相当之高了。

这19场合作的比赛里,皇马取得13胜3平3负战绩。上个赛季,穆里尼奥主打阵型4231里的单箭头是伊瓜因,本泽马往往是在下半时得到替换伊瓜因或是迪玛利亚出场的机会;伊瓜因受伤缺阵134天的时间里,本泽马抓住机会成功上位并赢得穆里尼奥信任,新赛季,穆里尼奥在关键战里更信任本泽马,但伊瓜因良好的把握机会能力,时不时打出一个帽子戏法让穆里尼奥不舍得将小烟枪冷落在替补席上。于是又换成了迪玛利亚在下半时经常被伊瓜因替换下场(天使本赛季各项赛事13次被换下场),穆里尼奥在比赛的后半段变阵双前锋或是三前锋组合,尝试激发两杆金枪合作的威力。

伊瓜因和本泽马同场竞技的最近力作,就是这场3-2逆转马拉加国王杯赛。伊瓜因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是他和本泽马不间断压迫对方后卫导致其回传失误所致;本泽马的那个进球,则完全得益于伊瓜因的直塞妙传。其实他们两人之间的配合,甚至要比同C罗打配合的次数多。

两大前锋只能用其一,缺前锋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国米(微博 数据) ,尤文(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都会觉得皇马这是在暴殄天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儿。于公于私,穆里尼奥都没办法将C罗冷在板凳上,那被牺牲的只能是本泽马和伊瓜因其一,----别忘了,上赛季末的那4场国家德比系列战,穆里尼奥更是把二人和阿德巴约全部扔在了板凳上。

巴萨经历数年的“梅西和中锋无法共存”,如今正在皇马重复上演。但这里要注意两点:其一,尽管C罗这个赛季非常重视助攻,努力提升自己的配合能力,尽可能为队友做嫁衣,但在这方面他还是没法和梅西相比,他没有起到后者那样激活全队的作用;其二,皇马只有善于长传和调度的阿隆索,没有擅长地面横向传球组织,不间断倒脚后突然送出致命传球的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这使得过去C罗单中锋的打法无法发挥功效,而且浪费了中锋资源。

如今本泽马和伊瓜因的进球能力和全年进球数据就摆在那里,如何自身调整战术和技术特点,这值得穆里尼奥和C罗分别去深思一番,如果他们两人比瓜迪奥拉和梅西做的更好,皇马知耻而后勇击败巴萨,不是没有可能。

(毛罗)

相关微博:

  • 皇马后卫拉莫斯已经归队,和他的同伴们一起进行了训练,为周六对阵格拉纳达的西甲比赛做准备。在训练中除了有21名一队的球员,还有3名来自卡斯蒂亚的球员,阿雷克斯,莫拉塔和纳乔。佩佩因伤没能和队友们一起训练。而迪马利亚则仍在恢复当中。
    2012-01-05 22:48:59
    -转播-
  • C罗
    Bom ano para todos! Have a great New year! Feliz Año 2012!
    2012-01-01 23:54:3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