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集训韩端主动退出 李铁是否加盟仍在争取

2012年01月05日07: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7日,郝伟广州升帐

1月7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主教练郝伟的带领下,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始为期两周的首期集训。“参加这次集训的国家队球员共有25人,时间大约为两周。”4日晚,已经在济南家中开始准备前往广州的郝伟这样向记者介绍。

25人中没有韩端(微博)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显示:在确定郝伟担任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后,教练组在去年12月中旬就提交了一份包括徐媛(微博)、马晓旭(微博)等人在内的43人大名单,不过这次前往广州的首批集训球员将只有25人。

尽管去年9月兵败济南,中国女足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国家队的建设仍要继续。为此,中国足协在去年12月确认了由原助理教练郝伟出任主教练后,同时决定开始首次集训。“我们教练组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包括43名球员在内的大名单,不过参加首期集训的将只有25人。”谈到即将开始的这次国家队集训,郝伟介绍,“由于球员们要参加大学生联赛,因此原定上月20日开始的集训,最终被推迟到了元月7日,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这次训练有可能安排到腊月二十九才会休息,然后放假过年。目前暂定是正月初四就重新集中,备战重庆的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

据悉,韩端并没有进入43人大名单。对此,一位足协官员解释说:女足教练组曾征求过韩端的意见,但考虑到近几年国家队没有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所以韩端本人也提出暂不进入国家队。因此,在参加广州集训的25人中,除了徐媛、马晓旭等几位不多的老将外,将主要以89后球员为主。“其实从长远的计划看,这几年可能恰好是培养年轻球员难得的机会。因此在广州集训的名单中,还将会有多名90后出现。”一位教练组成员介绍说。

李铁(微博)仍在争取中

尽管女足集训迫在眉睫,但有关教练组成员的组成,目前还是一个谜。一位足协官员透露:“教练组希望李铁能够加盟,但目前并没有最终的消息。”

中国足协在确认郝伟出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后,同时也给予郝伟以较大“权力”:一个是可以自组教练组,并可以向足协提交两个人选;二是可以自组球队,并可以提交一份不超过45人的大名单。随后,郝伟向中国足协提出了邀请李铁和巴西人雷纳托加盟教练组的请求,而其他教练组成员则听从足协的安排。雷纳托是郝伟在长沙金德队担任主教练时的金德队教练组成员,是持有国际足联颁发的体能教练证书的体能教练。在郝伟向雷纳托发出邀请后,雷纳托欣然同意加盟。不过由于中国女足集训时间推迟,而在此期间雷纳托的母亲重病,身为孝子的雷纳托不得不给郝伟打来电话表示歉意,“要在家照顾母亲,暂不能前来中国执教。”

同样,作为郝伟的 “发小”,李铁在接到郝伟的邀请后,也欣然同意加盟女足。不过李铁能否最终成行,直到4日晚仍没有明确消息。“球队马上就要集训了,但教练组除了主教练郝伟可以确认外,其他人选都还没有定。”一位足协官员不无担忧地表示。而这也是截至4日晚本报截稿时止,中国足协仍没有在其官网发布正式集训通知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因参赛球队迟迟不能敲定并被推迟到2月中旬进行的重庆女足国际邀请赛,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由原定的4支球队变身5支。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显示:除已经敲定的墨西哥、俄罗斯(微博)、朝鲜三支外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外,韩国女足也在上周确认参赛。这样,今年2月中旬,郝伟与他率领的新女足将在重庆与这4个对手过招。而在谈到之所以邀请4支球队来打比赛,一位足协官员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朝鲜队能否最终成行,目前我们也没有底,毕竟,一切都要等届时才能知道。”而对于即将在广州挂帅,郝伟自信地表示:“女足的训练时间确实有些紧张,打完四国赛,球队就将前往欧洲参加阿尔加夫杯,但我有信心带领女足重返世界强国行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