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开幕式王濛遭“冷处理” 孤身赴美治手伤

字号:T|T

孤身赴美的王濛(微博 博客)这时才懂什么叫世态炎凉

全国冬运会开幕式“冷处理”王濛

奥运四金得主连名字都没被提到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没有出现在冬运会现场的人却成了冬运会的焦点。3日晚,第十二届冬运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晚会必不可少会回顾我国冰雪健儿的荣耀时刻,但手握中国史上最多的四枚冬奥会金牌的“问题人物”王濛却被刻意规避,晚会现场不仅对她只字未提,甚至没能在大屏幕单独出现。对于这种“冷处理”,现在远在美国的王濛可能无法知晓,但看了电视的冰雪迷们却坐不住了,“快乐xiaoan”在微博上这样说道,“功是功,过是过,再怎么说王濛也为国家争得了巨大的荣誉,不能因为曾经犯过错误就一棍子打死!”

最大明星就露了一次脸

在3日晚的各代表团入场仪式进行中,王濛家乡七台河市代表队入场时,同样出自该队的奥运冠军大杨扬(微博)被现场解说大加赞扬,但对王濛却只字未提。当开幕式临近尾声,现场大屏幕开始滚动放出中国健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荣耀时刻,周洋(微博 博客)、申雪/赵宏博都一一出现,但本届冬奥会上独得3金的最大明星王濛却只是和接力摘金的3名队友一起露了次脸。

因为去年短道队的青岛打架内讧事件,当事人王濛被冬季中心开除出国家队并无限期禁赛,即使经过多方斡旋,王濛仍无缘此次冬运会。关于何时能解禁复出,冬季中心至今没有给出确切日期。

短道速滑队作为中国冰雪项目的冠军之师,一直拥有最高的关注度,3日晚,短道队的梁文豪(微博)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而同样是短道队的周洋则是四名火炬手之一。但最大的明星王濛不仅未能参加,甚至被组委会“隐形处理”,让很多观看了直播的冰雪迷感到心寒。

王濛远走美国治疗手伤

面对这些是是非非,当事人王濛选择了逃避的态度。昨天,黑龙江省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证实,王濛已于去年12月中旬赴美,主要是治疗手部伤势。据他介绍,王濛一根受伤的手筋一直不适,特别是在训练过程中,手扶冰面时感觉不是很好,这次出国主要是恢复性治疗,防止手伤对以后的运动生涯造成影响。

这位人士表示,王濛这次出国很低调,只是跟地方管理部门打了个报告,该人士说,王濛目前最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让她静下心来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对于王濛的“出走”,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说,除了治疗手伤,更重要的是躲开国内媒体的“狂轰滥炸”,治疗“心伤”。

王濛的父亲王春江介绍说,王濛目前在美国的状态不错,也在当地俱乐部进行一些简单训练。对于漂泊在外的女儿,王春江和家人更多的是牵挂。“闺女一个人在美国挺不容易的,”王春江说,王濛将于本月中下旬回国,届时可以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的农历新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