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杂志赞瓜帅如乔布斯 足球版本饥饿营销

2012年01月04日1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杂志赞瓜帅如乔布斯 足球版本饥饿营销

瓜帅登阿根廷著名杂志《Sigrafico》封面

腾讯体育讯 2012年阿根廷《Sigrafico》杂志第一期用巴萨(微博 数据) 主教练瓜迪奥拉做封面人物,将瓜迪奥拉比作巴萨的乔布斯,苹果之父的饥饿营销在巴萨实现了足球版成功。这家杂志以报道著名足球主教练见长,梅诺蒂、贝尔萨等阿根廷著名教练都曾登上封面。

文章作者是阿根廷著名体育记者马丁-马祖尔,他在文章中认为瓜迪奥拉是球队的全部意义所在,瓜迪奥拉永远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对于足球、生活、所处的地区以及整个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马丁多次往返于阿根廷和巴塞罗那(微博),通过长期采访整理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与最好的球队之间亲密的思想旅程,以及瓜迪奥拉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断挑战新目标的决心。

“我绝不原谅自己的错误。”这是马丁非常欣赏的一句瓜迪奥拉名言。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最崇高的目标,瓜迪奥拉在温布利击败了曼联(微博 数据) ,将最好的巴萨展示给全世界,他能够领导更衣室,总能够勇于做自我批评,虽然他也会在一些细节犯一些在他看来是错误的错。

“保持饥饿,保持愚蠢(求知若饥,虚心若愚)。”这是史蒂夫(微博)-乔布斯的名言,在马丁看来苹果之父的话完全符合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很少有人能说清瓜迪奥拉平时到底如何向身边的人传输思想,但是结果告诉我们,他很轻易做到了,所以他是他所在的那个地区天生的领袖,很轻易地拿到数不尽的金牌。

瓜迪奥拉很多的讲话以及做过的很多事情,与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著名演讲相似,他们对于团队结构的理解,对生活、家庭,甚至对失败的理解都惊人相似。巴萨可以没有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或是布斯克茨,但不能没有瓜迪奥拉这枚计算机中枢芯片,他对危机的预判能力和做事的耐心如同巴萨的心脏。(魏大勇)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