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群:拜纳姆升值 赶紧交换霍华德吧!

2012年01月02日11: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管湖人再战掘金的战果如何,拜纳姆的回归已经带来新年的全新气象,湖人又一个机会来了。这个机会让湖人再次掌握交易霍华德的先手,剩下只看湖人老板做什么样的选择。

拜纳姆赛季初战,交出29分和13个篮板球的成绩,尤其他在篮下对内内体现出的对抗优势,让两名中锋的进步幅度立见高下。此战湖人的篮板球以50比36胜出,这样的差距不是靠顽强的拼抢可以逆转,除了科比贡献了10个篮板球,拜纳姆的高度和技术是决定性原因。

主教练迈克·布朗在拜纳姆复出之前,已经通过训练嗅到了他的价值。和菲尔·杰克逊不同,布朗擅长依据现有的优势点为己所用,而“禅师”则有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需要别人进入角色。因此,拜纳姆在湖人的战术价值大大提升,而不像在过去,他和加索尔必须分享中锋的位置。可以预见的是,拜纳姆在布朗手下会使数据大大提升,而不像在“禅师”手下好一年坏一年。

这样的拜纳姆已经占据了联盟第二号中锋位置,不管是靠他自己的进步,还是靠布朗的使用。在布朗的体系中,拜纳姆将成为内线第一攻击点,加索尔随着“三角进攻”被摒弃,退居次要地位,而在过去,加索尔的战术重要性远远超过拜纳姆。由于力量得到加强,技术进一步巩固,已经是第七年的拜纳姆将被人重提“小鲨鱼”的绰号。

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如何看待拜纳姆的异军突起,小巴斯有两种选择:第一,果然没看错这小子,谁来换我都不给,这才是湖人未来的中锋;第二,拜纳姆升值,湖人终于有了交换霍华德的诱人筹码。我希望小巴斯猛醒,做第二种选择,但在拜纳姆复出之前,小巴斯曾信誓旦旦地说过不换拜纳姆,这么有前途的内线,为什么要换掉?

在拜纳姆的数据之下,我们必须正视湖人的现实:这是一支攻防体系完全革新的队伍,布朗的防守专长正在改变湖人的传统风格,如果需要巩固这种风格,必须有一个防守强有力的中锋,而拜纳姆的固有弱点隐含很高的风险。

湖人防守上进入布朗体系以后,无论输赢,防守效果都很好,限制公牛国王和掘金的命中率刚刚过40%,爵士尼克斯刚刚过30%。这是整体轮转到位的结果,过去“禅师”没有专门的团队来强调这些。和霍华德相比,拜纳姆对三秒区的保护能力远远不及,回收篮下的意识甚至不如加索尔。他的另一大隐患是伤病,在他过去六年的职业生涯中,只有第二个赛季打满了82场球,其余五个赛季只打了250场,平均一年50场球,缺阵率接近40%。可以这样说,如果不是他没上大学,现在不满25岁,拜纳姆是一个很难交易出去的中锋。我们在季前那笔流产的交易中已经发现,火箭宁肯接受近1900万的加索尔,也没点名要不满1500万的拜纳姆,尽管他不到25岁,加索尔已经31岁。这次复出亮相,拜纳姆的惊艳表现会让很多总经理瞪大眼睛,其中也应该包括魔术队总经理史密斯。用第一中锋去换第二中锋,魔术队总经理脑子会进水吗?问题在于霍华德自己,是他想离开奥兰多,他的愿望如此强烈,甚至让魔术队考虑篮网队的洛佩斯。现在看来,拜纳姆的战术价值肯定大于洛佩斯。

所以,现在是交易拜纳姆的最佳时机,一方面他在湖人的人气陡增,另一方面洛佩斯的受伤让篮网的优势锐减。问题的关键还在老板小巴斯,在于他如何判断拜纳姆的真正价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