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钱至上德罗巴离开倒计时 阿内尔卡蝴蝶效应

2012年01月02日10: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的最后一天,迪迪尔·德罗巴马塔那里抢到了点球,自己操刀主罚攻入了他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第150个入球!没有过多的喜悦或享受,魔兽在接受了队友的祝贺后走到球迷看台,他鞠躬作揖,似乎成为传奇后就已经准备把这段生涯划为历史。是的,从2012年第一天开始,合同还有一年到期的德罗巴就有权和其他俱乐部接触新合约。对被众多俱乐部疯抢的魔兽来说,这不但肯定是他去往非洲杯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有可能是他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金钱是最重要的

2011年11月23日,勒沃库森的拜尔竞技场,为切尔西率先攻入一球的德罗巴对着电视镜头在胸前做出了一个两手交叉胸前的蝴蝶庆祝。明眼人都可以轻易分辨出,这正是已经宣布要加盟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的招牌庆祝,魔兽此举,不但温情脉脉地送别了老搭档,更让世人深信,对法国人的选择,他不但认同,甚至颇为艳羡。

果不其然,当赛后记者们将麦克风送到魔兽嘴边谈谈自己和切尔西还有一年到期的合同时,科特迪瓦人没有了一个赛季前的坚定,“我不想谈我的合同,我的未来并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球队,未来谁也不知道。”魔兽的含糊其辞让本就不明朗的他与切尔西的合同谈判又陷泥潭。而到了月末,情况更加覆水难收,他的经纪人塞迪公开表示,“切尔西提出了一年的续约合同,这并不能让我们满意。德罗巴已经不需要再去为自己证明,在他这个年纪,金钱肯定是最重要的因素。”

塞内加尔人塞迪是德罗巴长期的经纪人,在塞内加尔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备案中,唯有这位大牌经纪人只草草留下地址,不留其他任何联系方式。他在德罗巴身上挣钱并不多,魔兽21岁才拿到第一份职业合同,在勒芒碌碌无为四年才被甘冈带走,之后两年,他转会马赛、切尔西,算一起转会费也就2730万镑,塞迪这悉心栽培的巨星并没有给他带来相应的大收益,德罗巴10万镑的周薪,以他的作用来看也很寒酸。在魔兽职业生涯结束前挣上一笔,对塞迪来说也是个合理的想法。

蓝桥不是他的家

现代足球中,球员和球迷、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是否积极融洽也成为球员是否能留在俱乐部的一个关键。阿森纳(微博 数据)国王亨利,利物浦(微博 数据) 有王子杰拉德,但在切尔西,德罗巴从来不是那个宠儿。他没有特里兰帕德一样的厚待可以驾着老板的游艇畅游地中海,他没有阿什利·科尔一样的屡次惹是生非仍能位置稳妥,当他挥汗如雨带伤下场时,斯坦福桥给替换他的一年进四个球的托雷斯的掌声甚至要超过他!这不能让他满意,出自科特迪瓦苦寒之家的德罗巴有强烈的需要被人认同的愿望,这也是他当年甚至不愿离开马赛的重要原因。

但从假摔王、到向球迷投掷硬币,在切尔西尽心竭力的他从未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他在莫斯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军赛前有过抱怨,深爱他的祖母去世时,俱乐部甚至没有对他有任何表示,更不用说之前阿布动辄动用私人飞机送球员往返远方。而球场上,即便他作用显著,从阿内尔卡到托雷斯又到卢卡库,俱乐部从未放弃取代他的尝试。

阿内尔卡的蝴蝶效应

过去的2011显然让德罗巴的世界观又有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祖国的战乱让他这位民族英雄牵肠挂肚,他救助的一个科特迪瓦白血病孩子在来欧洲治病前病逝,足球场外更多面临生命危险的人需要的是赤裸裸的金钱。他的朋友埃托奥就做出了远走安郅的决定,现在,虽然在白雪(微博)皑皑中踢球,但是世界足坛第一高薪的利益是实实在在的。而他的另一位朋友阿内尔卡最近也接受了中国的邀请。蝴蝶效应下,他感受到了真实的诱惑。当职业生涯接近尾声时,怎样策划未来的没有足球的生活才是至关重要的。金钱在其中显而易见的重要,从埃托奥、阿内尔卡身上引发的淘金风暴,不可阻挡地扑面而来。

切尔西主帅博阿斯也在本周最终承认,德罗巴拒绝了俱乐部为他提供的一年合约。新年开始,他有权和其他俱乐部谈判。塞迪向洛杉矶银河、安郅和加拉塔萨雷等球队都敞开了大门,而明确表示金钱第一的他们显然不能忽视来自中国的关注,甚至,对德罗巴直接表露兴趣的米兰、热刺,已经因为出价寒酸被他们直接拒绝。《每日邮报》表示,中国的申花、阿尔滨、恒大都在争夺魔兽,而领跑的,就是愿意给德罗巴付出比埃托奥更多薪水的广州恒大(微博)。虽然塞迪还隐晦指出,现在希望最大的是洛杉矶银河队。但洛杉矶即便星光灿烂,也难比远东的金光闪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