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鹏:2011中国获138个世界冠军 处世界领先

2011年12月28日11:25新华社王镜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7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在奥运会项目2011年度世界大赛上,中国运动员获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暂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获悉,2011年我国运动员共获得138个世界冠军,4人1队8次创8项世界纪录。刘鹏在大会发言中说:“在奥运会项目2011年度世界大赛上,中国运动员发挥良好,整体表现稳定,金牌和奖牌数都暂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截至到目前,中国共有18个大项159个小项277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刘鹏在发言中用较大篇幅谈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他表示,要冷静客观地认识分析形势,既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强化全力一搏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迎接伦敦奥运会的严峻挑战。

  刘鹏认为,经过3年来扎实有效的管理和训练,我们已经具备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实力和基础,为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创造了充分的精神和物质条件。但是,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挑战。“总体看,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受到强烈冲击,优势有所缩小;潜优势项目除少数亮点外,整体水平没有大的突破;游泳、田径等基础项目虽有进步,但整体实力和争金夺奖小项数量与其他强国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与欧美强队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

  在刘鹏看来,伦敦奥运备战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一些项目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与北京奥运周期相比仍有差距。有的认为北京奥运会成绩难以逾越,缺乏背水一战的斗志和决心;有的对总局的工作部署没有按时落实;有的对伦敦奥运会的严峻形势认识不到位;有的管理工作不到位。二是很多项目虽然建立了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但有的项目力量薄弱,效能不佳。三是备战组织管理、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