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体坛-曼城铁腰获非足球先生 压凯塔黄袍加身

2011年12月26日15:28体坛周报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记者克韩报道 巴萨(微博 数据) 今年再度大红大紫,但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绝不会为离开巴萨而遗憾。12月22日,曼城(微博 数据) 大将亚亚·图雷在非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赢得了平生头一个非洲足球先生称号。有趣的是,从现场图片看:宣布他当选时,他明明还穿着黑色正装加白衬衫,但等到正式颁发奖杯时,他却已经披上了一件科特迪瓦民族服装,像极了中国高僧的法袍。

这是继2009年的德罗巴后,科特迪瓦球员再次拿到非洲最佳。最近6年中,此前从未夺得该奖的科特迪瓦球员3次抡元(前2次都是德罗巴)。刚刚随队击败斯托克城的亚亚亲自赶到加纳来参加颁奖典礼,他在领奖时说:“我们的国家目前需要我和德罗巴这样的球员(近一年科特迪瓦政局动荡),我们要尽其所能帮助科特迪瓦人民。”

这也是17年来该奖第一次由中场球员获得,此前获奖的无一例外都是前锋。亚亚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包括自己的哥哥兼曼城队友科洛·图雷,“赢得这一奖项我非常开心,对我来说这是特殊的一天。我希望感谢支持我的所有人,最重要的当然是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孩子。对任何人来说,家庭都是最重要的东西,我的妻儿一直在我身旁,是他们帮我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这一奖项由非洲各国国家队主帅投票产生,图雷压倒了此前刚刚赢得BBC年度非洲最佳球员称号的马赛前锋安德烈·阿尤(A-阿尤 J-阿尤)以及巴萨的马里中场凯塔。亚亚说:“非足联愿意考虑我作为候选人就已经让我感到很高兴,能够赢得奖项就更特别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一跃。我也要感谢自己的同事们为我获奖做出的贡献,在非洲这块充满了足球天才的大陆上获得最佳称号可不容易!”

这一年,图雷在足总杯决赛中打入致胜球,并为曼城本赛季横扫英超(微博 专题) 立下汗马功劳。非洲记者问及他,非洲最佳何时才能成为世界最佳,他回答:“我必须要说的是,每块大陆都充满了天才,1995年的威赫赢得金球奖后要有非洲球员重写纪录非常困难。但我相信我们会赢得世界最佳,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让这块大陆自豪。”

相关微博:

  • 【曼奇尼或成#英超#年薪最高主帅】据英国媒体报道,曼城主帅曼奇尼正在和俱乐部进行谈判,不出意外他将签下一份三年合约,年薪高达500万英镑,这也将让他成为英超联赛中薪金最高的主帅。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英超(@英超)
    2011-12-26 09:19:1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