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输掉首场引援德比 无奈重新拾起本土法宝

2011年12月26日11:4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掉首场引援“德比”

富力拾起

本土法宝

特约记者雨寒报道

25日晚,李建滨(微博)和彭欣力(微博)抵达羊城,不过他们不是加盟此前对其有意的富力,而是选择了恒大。广州第一场“德比”就此分出了胜负。

在今年中甲以亚军身份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因为和恒大一样的地产背景,被外界认为是又一个恒大。然而,老板张力(微博)力主把主要引援资金放在外援方,富力在内援的引进上走得并不顺利。李建滨和彭欣力本来都是富力的目标,但在恒大更加大手笔的动作下,富力只能坐看二人穿上对手的球衣。

无奈之下,富力只好另辟蹊径,和恒大拼不过大牌,他们只能拼“本土化”。已经敲定的内援中,今年在广东日之泉表现出色的广州仔卢琳是第一个签约的,在参加完明年1月1日的省港杯后,卢琳将正式前往广州富力报到。另一个基本确定的是广州恒大(微博)的本土球员杨一虎。

目前的广州富力,基本是原来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的原班人马,本土元素极其欠缺,在广州球迷心目中的认同度并不高。卢琳和杨一虎这些广州籍球员的加盟,至少可以保证富力在本土球迷资源的争夺上拥有一定本钱。

除了上述两人外,和富力越走越近的是深圳红钻的国门程月磊。特鲁西埃已经明确表态,程月磊不在他的新赛季计划之后,早就对程月磊有意的富力和这位国门的距离就差谈妥待遇和签字了。不过,另一个备受富力青睐的深足球员黄凤涛(微博)可没有那么好运气了,在深足500万元标价面前,富力已基本放弃这个计划。

其他和富力传出绯闻的还包括成都的张远(微博)以及在葡超踢球的张呈栋。想得到前者的不止富力一家,而且在开价上也比富力有优势,富力仅靠王宝山的人情牌就想搞掂张远恐怕是一厢情愿。至于张呈栋,贝马拉尔开出了80万欧元的转会费,再加上薪水的话,估计一个人就得花掉千万元,这可不是张力所希望看到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