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两连败内外缺陷很明显 闵帅:输球没影响

2011年12月26日10:25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周赫12月25日上海报道 北京队87比96客场不敌上海,遭遇两连败。

之前的十三连胜,就像是一座高入云端的高台,既让人兴奋,也让人觉得有些不太现实。而佛山和上海的两连败,则让北京队重新回到现实。重新审视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他们可以认清自己并不是一支强到不可战胜的球队。三分不准难翻盘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一直在维护着自己的队员们,他说:“全队今天打得非常好,我们有很多机会。就像我之前说的,输球很正常,但大家都努力了。我认为这场比赛和之前的十三场没有什么区别。就像我说的,现在各队的水平都差不多,只是主客场的区别。”闵鹿蕾没有完全明说,但实际上他说的是上海的主场优势。不过这并不是北京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当比赛最后时刻,当北京队的三分球全都偏出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败局已定。

作为北京队,一支比较依赖投篮的球队,北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35投8中,只有22.8%,陈磊三分球7投0中,全场9投0中,一分未得,显然不是陈磊的真实水平。而马布里(微博)三分球也只有7投1中,另外,老马的罚篮依旧不好,8罚4中。北京队不论三分球、罚球,还是篮板数都不如上海队,而这些本身都是赛季初北京队最擅长的项目。

内外缺陷都明显

不得不说李学林(微博)的缺阵,对于球队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在今年夏天北京队一直在练习快速的打法,而他的缺阵,让北京队的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另外,原本马布里每场都可以得到十五分钟以上的休息时间,但现在,最多只有十分钟。在场上,老马不得不身兼数职,得分、组织等等,而原来他只需要全力进攻,学林就能把全队的组织做好。这也是马布里状态下滑的原因。

再有,对天津、对佛山和对上海的三场比赛,暴露了北京队内线防守的问题,在面对拥有两名内线外援,或者内线有高大队员的对手时,往往北京队会很不适应,比如上一场的海斯利普和多希特的组合,“高炮”郑准,以及上海队的张兆旭(微博)

不过下一场,北京队将在主场面对广厦,对方的拉莫斯水平远高于郑准、张兆旭,对北京队的内线防守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全队都很沉闷,没人愿意说话。主教练闵鹿蕾说:“这场输球们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我们都很淡定。”

如果两连败能够让北京队重新跌回现实,刺激到球队,使他们触底反弹,那么倒不是一件坏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