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NBA常规赛揭幕 “诺天王”21分难阻热火复仇小牛

2011年12月26日08: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北京时间今晨,NBA(微博)新赛季揭幕战演重头戏,结果热火在客场以105-94轻取小牛,报了总决赛失利之仇。

  NBA常规赛前7个赛季,热火从未赢过小牛,7个赛季都遭到横扫,包括热火夺冠的2006赛季。此役,热火队詹姆斯拿下3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韦德2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只得4分;巴蒂尔(微博)有轻伤在身,首秀登场只打了4分钟;小牛队德克-诺维茨基第四节作壁上观,仍拿下21分5个篮板,马里昂12分6个篮板,基德(微博) 9分3次助攻。拉玛尔-奥多姆首战就被驱逐,只得4分。

  詹姆斯抢下第一个篮板,拿下全场第一分,韦德则以一记突破后的扣篮(微博)来拉开得分序幕,热火以9-3开局。比赛打了4分36秒后,小牛才由卡特首次投篮命中,而诺维茨基在首节将过半时才得分。热火用不断的投篮来发泄怒气,连老将朱万-霍华德上场后都有得分进账。双方差距很快就拉开,热火以32-17结束本节。

  小牛新赛季阵容变化巨大,走了泰森-钱德勒、JJ-巴里亚卡隆-巴特勒等人,而热火变化很小,“三巨头”身边还加上了“蝙蝠侠”巴蒂尔。第二节开始后,热火进攻一度不顺畅,在特里投中三分后,小牛将比分追成26-36。替补上场的琼斯成为灭火队员,在9秒内连续两记三分命中,逼得小牛叫了暂停。韦德此后暴扣得手,而前5投全失的波什(微博)也终于靠扣篮得分。热火重新进入攻击模式,琼斯第三次投中三分,詹姆斯在本节还有4分03秒时两罚两中,热火以53-27领先了26分。上半场结束时,热火以62-41遥遥领先。前两节就丢了62分,这对小牛的防守是极大的讽刺。

  奥多姆第三节过半后吃了技术犯规,在小牛的处子战以被驱逐出场告终。三节过后,热火以97-65领先。诺维茨基等人第四节休息,不过小牛连得11分开始本节,打出一波20-5后,将比分追成85-102。“三巨头”都下场后,小牛继续缩小差距,但终究无力翻盘,最终落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